蚌埠市“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 特别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1-10 08:42:32
  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等7部委共同主办的“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充分发动全市社会各界开展惠及广大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志愿服务,使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市妇联联合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共青团蚌埠市委等部门共同主办“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1月9日下午启动仪式在怀远县龙亢镇学区中心学校举行。

\

\

  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晓静宣布活动启动,并向20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长(监护人)代表赠送了《蚌埠市妇女儿童维权十大案例》、《这样做更安全儿童手册》、《儿童权益保护读本》、《我的身体我做主》预防儿童性侵害系列读物等“儿童保护书籍”、科普图书和春联。

\

\

\

\

\

\

\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梅代表主办单位讲话,怀远县县委副书记崔兴浩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丹丹,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市社会救助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张群,团市委副书记吴雪玲,市妇联副主席徐林,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市妇联挂职副主席王晓燕,市妇联四级调研员张书萍,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张育生和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怀远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市2019年度幸福家庭代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代表、巾帼志愿者和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梅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号召妇联执委,组织爱心团队,开展各种形式的结对帮扶活动,营造爱的氛围,促进广大家庭“三回家”,真正“把爱带回家”,带到每一个孩子的身边,让留守、困境儿童在亲情关爱中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她希望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凝聚共识,积极探索建立推动工作的有效机制,始终把关心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放在心上,积极与留守、困境儿童结对帮扶,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祝福;希望广大家长与孩子常团聚、多陪伴,加强亲子交流,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学校、老师与家长密切沟通配合,全方位关爱儿童成长;希望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自强不息,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传承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活动中,市妇联副主席徐林宣读了《蚌埠市“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倡议书》。蚌埠市2019年度10户幸福家庭代表向20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代表赠送了“爱心礼盒”表达了美好的祝愿。20名巾帼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代表开展结对帮扶,爱心妈妈代表和留守儿童代表表演手语舞《感恩的心》,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喜迎新春佳节。

\

\

  随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与爱心妈妈一起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龙亢镇新四军淮上办事处旧址。

  蚌埠市妇联

  图片:田万荣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南召县四棵树乡: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标签
  • 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