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昌集团董事长代全民荣获“2018年度山西省功勋企业家”称号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22 10:15:11

6月19日,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培育发展更多优质企业”为主题的2019年山西企业家活动日暨山西企联第27次年会在太原召开,山西大昌汽车集团荣获“2018年度山西省功勋企业”,董事长代全民荣获“2018年度山西省功勋企业家”。

1983年,代全民正式“下海”经商,成立了太原商业贸易公司。1992年,他开始涉足汽车维修行业,成立山西大昌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昌集团”),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他带领山西大昌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从山西上万家汽修厂脱颖而出,成为山西汽修行业的龙头企业。1997年,他涉足汽贸行业;2000年,他成立了大昌集团第一家4S店。

代全民始终把“业精于勤”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诚在先,信为本”作为大昌的经营理念,坚持科学发展观,探索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追求企业效益和谐互利,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2004年,在他的带领下,大昌集团汽车销售额入围全国十强,一跃进入中国服务行业500强,2005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大昌速度在当时无疑是汽车销售行业的传奇。随后几年,大昌集团的4S店如雨后春笋般地不断涌现,截止目前,大昌集团已经在山西省拥有九大汽贸园、33家4S店。

2017年,他带领大昌集团制定了企业转型跨越发展的新战略,以全新的思维,向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技术、跨境电商等新型产业领域迈进,进军新型高科技产业。

2018年,他投资上亿元,创办了“大昌网约车”“大昌电商”“大昌金融”“大数据研发中心”等多家高科技互联网企业,构建了融合互联网、大数据、AI人工智能的生态产业体系。

多年来,他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曾为西藏、汶川等灾区的捐款捐物;陆续捐资上百万元在贫困山区建设希望小学;每年都要为小店区残疾学生捐助……近年来,代全民累计捐款三千万元,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先后荣获中国诚信企业家、中国汽车经销服务行业杰出人物、晋商风云人物、山西民办教育“卓越奉献者”等称号。

目前,代全民已经带领大昌集团发展成为一家以“大数据、智能化、互联网+”为引领,汽车销售、维修、二手车、汽车后市场为主业,融合电商平台、金融、保险、网约车、融资租赁等新兴产业为一体,并涉及进出口贸易、教育、酒店、餐饮、地产等领域的多元化现代化的服务业集团公司。

转眼间,代全民这位掌舵者已经带领大昌集团这艘巨轮航行了36载,他用诚信和智慧谱写出一部大昌事业的创业史、发展史。未来,他将继续探索前行,在新时代中铸就更大的辉煌!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解决珠宝运输痛点 德邦快递全新模式助商家扩大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