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荟萃,妙“语”生花——大洼高中2021冬季英语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2-01-03 12:37:37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英语教学改革,提升学生英语核心素养,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12月28日,大洼高中举办了2021冬季英语大赛。

  此次大赛是在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大洼高中人对标新课标、顺应新要求,大力推进英语教学改革,英语拼读说教学如火如荼,英语课堂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

  大赛开始

  本次大赛开赛伊始报名选手众多,学生积极性和参赛热情颇高。大赛通过年部海选、年部复赛、校晋级赛,上千名选手20余场角逐,最终有23名选手进入校级总决赛。

\

\

\

  大赛比赛环节为主题演讲和交流对话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演讲主题有关梦想追求、励志奋斗、家国情怀、至真情感、世界生态等等充分体现了高中生的思想境界和高尚的世界观价值观。选手们自信从容的舞台表现,清晰自然的语言表达、饱满的情感以及得体的肢体语言,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好评和经久的掌声,而直播平台中更是吸粉无数!

\

  精彩演出

  精彩的文艺表演融入,给原本紧张的比赛,赋予了更多活力和快乐。

  1.一首吉他伴唱《500miles &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让我们体会到欧美乡土音乐的轻松和恬静。

  2.歌舞《good time》嗨爆全场,劲歌热舞加之炫丽的舞台让全场气氛高热!

  3.二中同学的《美女与野兽》主题曲对唱,更是让我们感受到童话中的浪漫和真谛。

  4.最后的大合唱《冬奥来了》献礼2022北京冬奥,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

  比赛与演出的结合让我们看到了高中生治学的严谨也看到高中生炙热的青春,让人不禁感叹,这才是高中生该有的样子!

\

  此次英语大赛是对我校英语拼读说教学改革的一次集中检阅,生动地反映了学校英语教学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随着英语教与学方式的彻底转变,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愈发浓厚,英语语言综合能力显著提升,得到了广大教育界同仁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前进的道路上最美的风景是彼此相伴,最暖的温度是相知相惜,最好的收获是共同成长,今日的你们,自带光芒,来日的你们,无可限量!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上海开放大学杨浦分校联手星福生活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