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头琴畅响上海滩--“赤峰文旅万里行”吸引长三角游客瞩目草原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10-25 11:48:30
\

  2021年7月7日,上海浦东,五星级的淳大万丽酒店里,嘉宾云集、精英荟萃。

\

  由内蒙古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 “赤峰文旅万里行”之全国第七站--上海市“赤峰文旅推介会”,正在这里隆重举办。

\

  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大运河文旅产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弘、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上海分会秘书长桑北平、上海市旅游协会在线分会秘书长周海波、上海行者天涯自驾俱乐部会长姜德安、上海大学教授孙永超、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光、著名歌唱家龙梅、中国公益歌手第一人柴野、赤峰市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复强、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华北区总监岳宏斌、少林寺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刘爱荣、赤峰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王首、北京将军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一为、吒海(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国洋、上海红山汇多位代表、赤峰市艺术剧院演员以及上海媒体界、旅游界、商界精英共160多人出席了推介会。

\

  大家首先观看了景色绮丽、风光优美的赤峰文旅宣传片。

\

  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光致辞说,赤峰市目前确立了建设“中国草原自驾游胜地”和“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打造了六大旅游王牌产品,推出了六条自驾主题线路,规划了七条乡村旅游产业带,培育了十大旅游主题节庆活动,全市旅游基础设施、景区品质都进一步提升,形成了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

  为了扩大赤峰文化旅游在全国的知名度,赤峰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赤峰文旅万里行”全国宣传推广活动,目的是通过在全国多个旅游客源地城市进行空前的全方位宣传,大力展示赤峰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这次特意来邀请上海的广大游客到草原避暑度假、旅游观光。

\

  赤峰和上海交通便捷,资源各异,互补性很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架起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搭建互动发展的平台,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

  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大运河文旅产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弘在致词中说,赤峰的红山文化、草原青铜文化、契丹辽文化、蒙元文化四大文化高峰,在整个中华文明发展史上熠熠生辉。赤峰更是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一千多年前的契丹人,就打通了东亚到西亚乃至欧洲的经济贸易文化交流通道,关于“草原丝绸之路”的赤峰故事值得大讲特讲。

\

  上海则是中国大运河的龙头城市,大运河与“丝绸之路”相通,它在宁波和洛阳与丝绸之路交汇,是海上丝绸之路和陆地丝绸之路的连接线,将都市、草原、沙漠、河流联系成环,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文化交流和商品贸易通道。

\

  赤峰和上海,两个城市通过整合文旅资源,力求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送、品牌共建、利益共赢的文化旅游推广目标,大有可为。

\

  赤峰文旅推介人熠阳系统地做了赤峰市旅游的整体推介,声情并茂地把赤峰的神奇与美丽介绍给了上海的朋友们。

\

  克什克腾旗文旅推介人海琳娜把克什克腾旗的五大景区以及赤峰市多条旅游线路做了详细的介绍,“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娓娓道来,令人对草原之行更加神往。

\

  总部在上海的携程集团是亚洲最大的旅游集团,能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140万家酒店的餐饮、住宿、机票等服务。作为行业龙头的“巨无霸”,携程的市场占有率比国内其他四大大旅行平台的总和还高。

\

  听说内蒙古人口最多的城市--赤峰来上海做旅游推介了,携程集团派出政府合作部华北区总监岳宏斌来到现场,与赤峰文旅局副局长杨光共同签署了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

  来自赤峰市艺术剧院的歌手乌云曹布道、乌日其其格以及马头琴演奏家敖立成的精彩表演都展示了草原文化的独特魅力。

\

  推介会现场还举办了“赤峰味道”主题特产食品及文创产品展览,让上海的朋友们了解了赤峰的白酒、小米、蘑菇酱、牛肉干、饮料、奶食品等草原特产。

\

  上海盈科旅游公司的蔡先生说,没想到赤峰居然有9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相当于14个上海市那么大,等于74个浦东新区的面积。

\

  赤峰不仅有草原,还有沙漠、湖泊、森林、高山、湿地等多种景观,对游客来说可谓一次出行,多重收获。赤峰和上海飞机三个小时直达,上海人到草原避暑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赤峰应该多到上海来宣传这种让人令人意外的美景。

\

  “赤峰市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复强说,万里行活动得到了天南地北各地赤峰人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上海,感受到了上海内蒙古商会执行会长邵云丽、秘书长毕雪松以及红山汇等多位乡贤的热情。那些走出草原、融入都市的精英们,回馈桑梓、反哺家乡的赤子之情不变,始终在为赤峰的发展加油助力。

\

  据“赤峰文旅万里行”的领队、北京星纳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张冬明介绍, 万里行团队于5月19日驱车从赤峰启程,至今已经在长春市、哈尔滨市、沈阳市、天津市、济南市、南京市、上海市成功举办了7场大型“赤峰文旅推介会”,并将于7月14日在杭州举办全国第8场推介会。

\

  赤峰文旅万里行活动已历时一个多月,行程4000多公里,200多家媒体报道了活动盛况,数百万的观众观看了多地区、多平台的直播。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还没决定去哪儿过国庆?90%的游客都会将这里定为首选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