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业带你一起走进隐蔽战线的英雄世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10-25 10:25:20
  今年是光明乳业历史的110周年,也是光明品牌的70周年,光明乳业传承红色基因,积极传递红色文化,陪伴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近期,光明乳业冠名播出的《无声的功勋》正在热播,这个百集微纪录片展现出许多隐蔽战线英雄的传奇事迹,获得广泛好评。

\

  第二十一期《无声的功勋|“一笑”赴死的英雄》讲述了中共地下党员朱建国的故事——已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朱建国打入处于国共内战前线的国民党第十一战区,为组织提供更有价值的情报。调到第十一战区后,朱建国任司令部参谋处少校作战参谋、代理作战科长。敌人的作战计划、兵力部署、部队调遣等作战信息,全要经过朱建国之手,有些作战计划,更是由朱建国亲手草拟,往往在成文之前,我党就已经得到了。在国民党制定了新一轮进攻计划之际,朱建国找准时机及时将兵力部署和进攻时间等关键情报送交党组织,为胜利创造了有利条件。

  然而,中共西安情报系统电台被敌人破坏,组织遭受重大损失,朱建国被牵连其中。“所余衣物,由大家分用,我现在心情坦然,这该算是从容就义吧”,朱建国在留下这样的绝笔之后英勇就义,年仅32岁。

  通过第二十二期《无声的功勋|隐蔽战线的“锄奸模范”》能够了解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时期,中共中央所在地延安吸引了许多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走上抗日救国的道路。但少数敌特分子也趁机潜入,延安的保卫工作面临巨大的挑战。

  时任陕甘宁边区保卫处侦察科科长的王范识破了敌特分子刺杀中共中央领导人的阴谋,在其严密防范下,敌特分子无机可乘,国民党的刺杀阴谋又一次破产。之后王范又破获了几起敌特大案,党中央表彰他为“锄奸模范”。

  在彻底摧毁国民党统治、夺取全国胜利后,王范先行来到北平,负责党中央入驻香山的警卫工作。北平刚刚和平解放,社会环境极其复杂,上百个国民党特务组织,近万名职业特务潜伏伪装,伺机进行颠覆破坏。中共中央领导人到西苑机场阅兵之时,王范密切注视着领导人周围的一切,一路护航。

  《无声的功勋》用独特的视角展示了大众不曾熟悉的红色历史,将历史风云凝聚于方寸之间,更直接地传递出革命历史的光与热。作为《无声的功勋》的冠名商,光明乳业始终坚守品质打造高质量产品的同时,也在不断优化创新,希望能将光明力量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人感受到美味与健康的快乐。在未来,光明乳业会继续用品质代言,同时给消费者提供新鲜、健康、安心的乳品,将光明力量传递给更多人。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郑州大学启明团队研发电子导盲犬Hachi,协助河南省残疾人集合会

标签
  • 光明乳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