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艺术名家-宋林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7-20 10:25:35
  

黄山001.png

 

  庆祝建党99周年中国书画艺术名家—宋林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99年的春风化雨

  我们贯彻党的精神不忘初心

  99年的春华秋实

  我们跟随党的脚步坚定不移

  99年的千秋伟业

  我们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牢记使命

  

6200.jpg

 

微信图片_20200716101002.jpg

  【名家简介】

  宋林,1980年生,保定清苑人。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绘画系。石家庄市美协会员,中国舞美协会会员。擅长国画,油画,雕塑。代表作品有《笑里藏刀》,《大仙贺寿》,《美女献双寿》等。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836.jpg

宋林作品赏析

  法通诸门 自立面貌

  ——记著名画家宋林

  中国画体系博大精深,专其一门足可立身,博通多题必是雄才。当代著名画家宋林先生磨砺画艺是一位博涉多优,法通诸门的大手笔。他的中国画花鸟、人物、动物、山水无所不精通,油画、雕刻亦是驾轻就熟,在当代美术界宋先生以多才多能而闻名,在他用才华构建的美术体系里畅览,不觉感叹:雄才风范,一目了然。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909.jpg

宋林作品赏析

  宋先生的花鸟画合成了传统文人画、海派、岭南诸派的精华,能作融汇贯通式的博观约取,化前贤之功夫,成自己之能耐,师前人却不拘泥,能打得进去,也能脱得出来。非画奴,有神通。每作丹青必是画法严谨,法度周全。画题多元,遂心应手。齐白石的红花墨叶,在他的笔墨里仍旧神采焕发,写意花卉,精工小虫,一幅兼工带写的花鸟作品,趣味横生,雅俗共赏,体现了他对齐派艺术琢磨透彻,把握精湛的磨砺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917.jpg

宋林作品赏析

  但是他的红花墨叶与小虫工笔显然与白石之法有区别,在形态塑造上趋向饱满,在神态经营上强调丰满,对当代审美追求“悦目”的呼声有非常切题的应答智慧,所以在观赏性和饰美价值上都有笔墨当随时代的主动进取,无论是在色彩艳雅的铺陈上还是在笔法立骨的构建上,都是把花鸟画在当代审美的核心体系中,让花鸟作品与时代审美的脉动相合,笔笔相生,笔笔相映,形态美感与气质趣味非常完美地融合成一体!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844.jpg

宋林作品赏析

  说到他画里的趣味,不得不提师法八大的妙有。八大画动物“翻眼”为趣味,此为“苦趣”。宋林画动的“瞪眼”为趣味,此为“真趣”。他师前人丹青作趣之路,却独有心裁地把“苦趣”推陈成了“真趣”,这就是其画可立当代,可传春秋的精彩。也是他的画法通诸门,终有自我面貌的重要证据。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913.jpg

宋林作品赏析

  画鹰师苦禅,画马师悲鸿,画鹦鹉师永玉,画荷花师大千,画松画鹤师古典!凡属精彩,皆作于笔下,这种种取法为上的修行,让他的画可以在移师多门的磨砺中,扎下借古开今的扎实根系,取得自我成长的丰富资粮。取法为上的选择做得正确,得法为上的结果收益丰硕,所以他每作一画,总可以借助法由师授功由户出的加持,做到应物象形随类赋彩,表现中国画的精气神毫不含糊,必写精彩。执笔作山水,远师两宋,后追石涛,搜尽奇峰打草稿,上突危峰,下览深谷,气韵生动,意象如诗。江山如此多娇的云烟浩荡与关山月的旧作相依相证,岭南山水写尽精彩!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905.jpg

宋林作品赏析

  法通诸门,自立面貌。宋林先生作画是扎扎实实的科班出身,经过学院体系的修养,造型功夫极其娴熟而精湛,所以作油画也是光影色彩铺陈之后的形神兼备。作画若要达到法不欺人功不欺世的高度,必然需要像宋林先生这样,用超乎寻常的造型功夫做支撑,方可以功攀三山,一览众山小!

  著名书画评论家 刘振明2020年6月21日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841.jpg

宋林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848.jpg

宋林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855.jpg

宋林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859.jpg

宋林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902.jpg

宋林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806.jpg

宋林作品赏析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叶君保

标签
  • 艺术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