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复工专用车”,助力劳务工人返岗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3-08 13:40:11
  疫情防控期间,属于劳动用工密集型的建筑施工企业,工人来源广泛,返岗困难,不少地方采取封闭或者半封闭式管理,限制人员流动,务工人员一时之间出不来,复工复产难以推进。近日,中建七局润城第五大道项目部便因此派出“复工接送专用车”,为劳务工人返岗护航。

  清晨,伴随着朝阳的升起,一辆“复工接送专用车”从润城第五大道项目出发,开往曲靖市富源县锅背沟村接送工人。据悉,派出的专用车严格按照要求,对车内空气进行严格消毒,确保乘客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乘客隔位、分散就坐,乘车人员均佩戴口罩,随车人员和驾驶员穿着防护服。为避免路途中的不安全因素,项目部还要求“复工接送专用车”中途不停车休息,跟车人员免费为大家发放矿泉水、面包等食品,全程严格执行防疫规定,采取“点对点”的方式,把返岗人员直接送到项目。

  历时10小时的不间断跋涉,下午18点左右,载着返岗工人的“复工接送专用车”安全返回工地。项目部工作人员依次为返岗工人进行全面消毒、测温、登记,并第一时间进行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项目部专车接送,返岗工人们非常欣慰,对这样的做法连声称赞。项目经理王辉说,考虑到工人在返岗过程中如果乘坐高铁、客运车辆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话,可能发生交叉感染情况,开展“复工接送专用车”行动,就是出于对工人负责、对项目负责的目的,既做

\

好疫情防控,又做好复工复产。(关敏)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3名广州国企逾8旬老党员各捐款2万元,7万名党员自愿捐款逾千万元

标签
  • 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