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青年企业家的战“疫”时间表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2-14 19:49:32
  陈继承是湖北麻城人,今年刚满三十岁,经营着一家几百人的传媒公司。创业十年,他和员工一样,都是90后。疫情当前,陈继承反应既迅速又理性,显示了青年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他今年的春节和以往不太一样,整个假期都忙着从各地采购调配医疗物资,捐助湖北家乡,上演了一场场专业的“抢货”大战。

\

  2月8日下午,满满两车由陈继承采购并捐赠的医学护目镜、医用酒精、防护服、医用口罩等紧缺医用物资送达麻城市慈善总会,价值五十万元。这已经是陈继承第三次为该市捐赠医疗防护物资。他捐赠的物资有两个特点,一个是“对症”,都是全市最紧缺的医疗防护物资;第二个是“精准”,随物资一起送来的还有一张定向清单,具体到哪个乡镇,有多少数量。可见,陈继承是一个理性又细心的人。

  1月22日,陈继承从外地回到麻城老家过年。这时,疫情蔓延的消息才刚萌芽。凭着在外闯荡多年的经验,他警觉的意识到这是一场“硬仗”。当天便安排公司人员从仙桃购回8万只医用口罩,定向捐给了市内的医院和社区。

  1月25日,陈继承从市领导微信朋友圈中看到,麻城市人民医院紧缺医学护目镜,有的医护人员已在反复消毒重复使用,这种情况十分危险。他便迅速联系在外地的朋友,从广东一家医疗机构抢购到2000只“稀货”,紧急发到各定点医院和乡镇卫生院。

  疫情在不断地发展,陈继承了解到麻城的乡镇都缺乏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进行消毒防控。而此时,大部分生产厂家的产品已被医院早早订完,到处都十分紧缺。陈继承再次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和人脉关系,从外地调回5吨酒精和84消毒液,驰援家乡。

\

  麻城隶属于地级市黄冈,在此次疫情中,黄冈是全国第三大重灾区,而且医疗资源比较落后。陈继承在正月初二晚就带领青年企业家们向黄冈市青少年基金会捐赠了二十万元现金,专项用于救助黄冈市青少年儿童患者。

  如果说陈继承对麻城、黄冈的捐赠,始于乡情,那他接下来对武汉各地的捐助就算得上是大爱了。

\

  2月6日,正月十三。刚满第一个14天隔离期的陈继承就给父母做思想工作,打消二老对于他返回武汉的担忧。他说:“武汉疫情最严重,这几年创业、成长、发展都在那里,我年轻免疫力强,而且有些资源,应该迅速回去,为武汉做些事情。”重孝善的他第一次没有陪父母过元宵节,便匆匆踏上了返汉之路。

  2月7日,陈继承回到办公室,打了一个上午的电话,终于帮武昌区收治轻症患者的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购来一批稀缺物资。有医用酒精、84消毒液、医学护目镜、防护服等。这些“及时雨”的捐赠得到了区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在此之前,他已先后委派朋友公司或代表,陆续给汉阳区、江汉区等地送去大批医疗防护和后勤物资。

  2月10日晚,武汉市政府办公厅负责物资的领导急电陈继承,希望他能协调到医用防护面罩。陈继承立即电话联系山东、深圳、上海等地的供应商,从几家医疗机构的订单中拼凑到珍贵的500只专业医用防护面罩,紧急发往武汉金银潭医院,用于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

\

  从事媒体行业的陈继承,经过春节假期的抢货大战,他现在已对医疗防护用品的品类行情了如指掌。他不仅自己捐赠,还积极争取动员长期合作的客户、朋友和社会资源向武汉和家乡伸出援助之手。先后帮武汉市慈善总会争取到2万只N95口罩,800套方舱医院的床上用品和30台新能源消毒汽车。

\

  陈继承个人已累计向武汉、黄冈、麻城三地捐款捐物超过两百万元。通过联络沟通争取到其他公司和朋友的捐赠超过三百万元。情系家乡,情系武汉的陈继承是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先后被评为“2017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2018中国经济改革年度创新人物”。他一手创办的华视传媒集团是全国最年轻的挂牌上市公司,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5.6岁。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光明乳业慰问上海防疫一线人员 感恩他们的付出

标签
  • 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