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集团:引领科技创新,打开智慧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6 18:17:43

  近日,康佳集团申报的“电冰箱食品品质管理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2019年全国质量创新大赛“QIC-Ⅳ级技术成果奖”。这是继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后,康佳冰箱斩获的又一殊荣。频频获奖的背后,是康佳集团对科技创新在人力、财力上的持续投入。康佳集团凭借创新力量,在业务的发展上均呈强势上升态势。

  AI家电赋予家庭温暖,康佳创造美好生活

  近年来,康佳在积极发展新兴业务的同时,不忘初心,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促进消费电子主业健康稳定发展。

  康佳在融合新飞后,将健康体验融入到家电产品中,推出多种联合产品。康佳AI第五代食无忧冰箱产品、新飞AES五重除菌AI智能互动冰箱均为运用了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产品。其中,康佳AI第五代食无忧冰箱首创冰箱环境智能检测、警示、处理功能,智能解决冰箱健康问题;而新飞AES五重除菌冰箱拥有专利13项,其中8项是发明专利,智能互动大屏的加持,科技感、体验感均得到提升。

  在彩电业务方面,康佳相继推出8K电视、OLED电视等核心技术产品,同时,康佳率先关注到消费者对智能电视功能的多元化需求,研发出人工智能AI电视。全景AI电视具有全时语音、人脸识别与电视版的易聊、易趣,以及弱听人士助听等功能,具备用户的“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能够将当下的智能潮流运用到电视中。

  智能家电产品方面,康佳推出90°吸油烟机,其凭借顶侧同吸90°、电动升降烟机等优势获得了广大客户和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

  康佳家电的创新技术对于整个行业、整个智能家居的意义,将是正面和有影响力的。

  康佳再次迎难而上,创新引领企业发展

  8月6日,康佳集团正式向外公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财报数据。据财报显示,康佳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60.36亿元,同比增长47.72%。

  康佳集团的业绩在家电行业整体呈下滑趋势下逆势增长,正是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

  自2018年康佳集团制定并推动实施以转型升级为导向的发展新战略开始,康佳即明确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平台型公司的核心定位,坚持“科技+产业+园区”的发展方向和“硬件+软件、终端+用户、科技+投控”的发展模式。黑白电业务领域积极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工作、“康佳+新飞”双品牌的创新模式以及环保等新兴业务的开拓均是康佳今年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

  中外实践表明,没有伟大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面对时代变革的浪潮,抱残守缺、得过且过不行,犹豫彷徨、纸上谈兵也不行,惟有多谋善断、知行合一、坚忍不拔才可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康佳审时度势,前瞻布局,全新发展蓝图已徐徐展开。目前,康佳转型升级战略正在奏效,企业活力、动力明显增强,迎来了蓬勃发展期。接下来,康佳更要坚定信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谱写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不可错失的好李!百果园门店招牌“不失李”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