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错失的好李!百果园门店招牌“不失李”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6 18:17:42

  8月是百果园公司招牌果品“不失李”李子上市季。作为百果园连续销售三年的口碑果品,今年的“不失李”在保持一贯的好吃与诚意外,采购量也大幅提升,由去年的10吨增长到约100吨,届时消费者们可以前往百果园门店一饱口福。

  “不失李”李子产自陕西,是早期引进美国的黑宝石李品种,因种植管理欠缺,李子的口感越来越差,尝起来酸涩不已,被当地人戏称“一口扔”。

  六年前,百果园和优果联技术团队偶然发现了这款李子的潜力,驻扎基地长达三年,通过引进全球领先技术和理念,联合台湾专业专家团队,并在土质改善,调整施肥方案,生态管理,采摘等方面下功夫,逐步将粗放型的靠天吃饭种植模式向精细科学管理型农业转变。

  优果联技术负责人介绍,“不失李”从幼树生长开始,就要求农户采用有机肥(牛羊粪)进行施种,以增强土壤的疏松度和通透性,让土壤环境更加优质,以便于结出更好的果实。在果树生长过程中,技术团队对果树密度较大的果园砍掉了约1/3的果树,进行精细的树形管理,让每棵果树获得充分的阳光,生长环境更舒适。到了疏果期,树底下全都是被摘掉的果子,一根枝条间隔20cm留果台,每处果台只留一个精心挑选的健康幼果,实现果实的“少生优生”。

  这些经过精心培育的李子,平均糖度从原来的10°、13°一直提升到15°以上,个别甚至能达到20°,糖度的提升增加了这款李子的风味。

  除了糖度以外,外皮的酸涩度也是影响李子口感的关键因素,百果园和优果联的专家团队也综合使用了多种技术手段,有效降低了“不失李”外皮的酸涩感,让产品的综合口感趋于平衡。

  在采摘环节,为了保证每颗李子到达消费者手中时口感最优,百果园严格控制采摘顺序和采摘时间。不同于以往果农为了抢占市场先机、降低多次采摘的成本,在8月之前,果实7分熟(不少果实甚至未达到7分熟)时一次性全部采摘完的弊端,百果园按果实成熟先后顺序分3-4次进行采摘,从而使得果品质量更加均匀,普遍糖度积累也在15°以上。这样的“不失李”,从采摘到运输,再到最后进入消费者手中,都是最好的状态。

  2017年起,百果园正式将糖度标准达到15°以上的黑宝石李,命名为招牌“不失李”,有三重寓意:“不愿失去的李子”、“不可错失的好李”、“以好吃相见,不失礼”。此“李”一经上市,就因甘爽可口、甜嫩多汁的味道,受到消费者喜爱,成为百果园李子界的“网红”、送礼的佳品。

  连续火了两年的“不失李”,今年货量较去年供应充足,弥补了去年因为霜冻大规模减产的缺憾,让更多果粉能品尝到“不失李”的精品味道。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国泳装故事“霸屏”美国时代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