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蜂携黄小厨撒“单身粮”,网红拌面线下首发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5 16:27:41

还记得黄磊的雪碧拌面吗?一出现就在网上掀起模仿热潮。如今,正牌“黄磊同款拌面”终于来了。8月19日,便利蜂将线下首发由单身粮撩面和黄小厨联手打造的“雪碧拌面”。届时,用户可在全国800多家便利蜂率先尝到这一刷遍美食圈的“灵感料理”。

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将本次合作形容为“网红”之间的强强联合。“便利蜂自出现以来,就被媒体冠以‘网红便利店’的称号,单身粮是食品界的网红IP,黄磊独创的‘雪碧拌面’更是爆款,跨界碰撞,玩出花样。”

今年,“单身粮”继单身狗粮薯片、大波大浪薯片等单品之后,推出创意单品“单身粮子品牌·撩面”,再一次吸引食品行业尤其是年轻人的广泛关注和讨论,近期乘胜追击,与黄小厨联手推出独具风味的“雪碧拌面”,并选择便利蜂线下首发。

“便利蜂作为国内新零售业务的开拓者,发展势头迅猛,品牌基础稳固,占据广大社区渠道,一直是单身粮期待合作的伙伴。”单身粮品牌运营总监赵骏表示。

黄磊创立的黄小厨,不仅是明星IP,更是一个生活方式品牌,在美食领域持续推陈出新,通过一食、一器、一生活,传递幸福厨房的美好日常。黄小厨品牌负责人认为:“此次的雪碧拌面只是跨界联合的一个开始,之后黄小厨还会联合优质供应链和销售渠道,推出更多的好产品,与合作方一起发挥各自优势,旨在将美好的日常传达至更多用户。”

此外方便面市场回暖也让各方对销售更有信心。根据里斯咨询发布的报告,过去的一年全球方便面销量达到1036亿份,其中,中国市场消费了402.5亿份,占比总销量38.85%,是全球方便面消费最多的国家。同时,2018年,中国方便面市场打破了连续多年销量下滑的困境,呈现持续回暖的态势。

据悉,改款产品适合加班熬夜、工间充电或休闲娱乐时食用,通过简易操作完成黄小厨同款“雪碧拌面”,主要面向追求潮流和新鲜事物的年轻群体。这与便利店受众不谋而合。目前,中国便利店的主要消费者人群年龄在20-29岁之间,这群人天生就是移动互联网的原住民,喜欢猎奇,拥抱变化,因此,像便利蜂这样从一开始就推行自助收银的模式,90后的接受度颇高。

事实上,便利蜂一直是网红产品的聚集地。“便利蜂一直没有停止对用户的深度了解,通过对不同用户画像的描绘,做一个大数据及算法驱动的便利店系统,只有读懂了用户,才能进行个体专属服务,才能做最懂90后的便利店。”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说,“比如,针对90后,便利蜂前段时间推出致敬90后活动,针对单身人士,便利蜂有许多‘一人食’商品。”

据薛恩远介绍,便利蜂于2016年12月在北京成立,自2017年2月首批5店齐开以来,门店量持续快速增长,目前,已在华北、华东都市圈的8个城市(北京、天津、廊坊、上海、杭州、南京、无锡、苏州)完成初步布局,门店数量已超过800家,其中近半数位于北京。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实力铸就荣耀!鸿蒙OS首款产品荣耀智慧屏首销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