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北辰社区“关爱空巢老人,暖心义务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3-05-26 13:08:45
  为了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培养关爱老人、奉献社会的社会风尚,鼓励社区空巢老人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增强克服生活困难的勇气和决心。3 月 22 日上午,北辰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江安县星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关爱空巢老人,暖心义务清扫”为主题的志愿家政服务活动。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社工和志愿者们先后来到辖区内 5 户空巢老人家里,手持扫把、抹布等清洁工具,帮助空巢老人清扫屋内卫生死角、整理花草、清洁厨房、扫地拖地等,并对家中的生活用品进行归类整理,让室内看起来整洁有序,不一会儿功夫,屋子里就焕然一新。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在打扫卫生之余,志愿者还与空巢老人进行亲切交谈,贴心询问老人们近期的身体状况,陪他们聊聊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打电话,对于能解决的问题,社区一定积极解决等。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改善了服务对象的居家生活环境,也在辖区内形成关爱空巢老人、传承美德、弘扬雷锋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在活动结束时,服务对象纷纷表示:“太感谢社区了,辛苦大家还上门关心我们这些空巢老人,还帮助我们打扫卫生,咱们社区太暖心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也表达了对此次志愿服务的感受,觉得能够为社区的空巢老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感到高兴,并且希望下次能有机会继续参与此类志愿活动中去。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达州市开江县淙城街道“文明礼仪孝为先”为老服务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