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开江县淙城街道“文明礼仪孝为先”为老服务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3-05-24 16:56:55
  “百善孝为先”,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这种意识,教育年轻一代养成“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扶助老人”的习惯推动文明和谐社会建设。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盼、老有所乐,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4月26日,由开江县民政局、开江县人民政府、淙城街道建主办,成都市温江区康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文明礼仪孝为先”为老服务活动。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活动邀请了医院医生开展健康教育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了自我保健、包括起居、饮食、运动和常见病的预防及护理。让老人能够对自己的个人习惯好常见老年病有所了解,通过与老师一对一交流,更能学习到更加专业的医疗知识。道德讲堂向大家分享了“磐安孝子”陈先生为了照顾老年痴症、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连续几年"绑”母亲骑车上班的感人故事。老人与志愿者在交流中也了解社会趣闻,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开心结。也让他们通过活动可以交到更多同龄的培养,相互陪伴。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孝亲敬老是人伦道德的基石,更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的精华。孔子日:"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人之行也”。古往今来,多少尊老敬老、爱老的故事被传为千古美谈,流芳百世。身为志愿者更应该以孝为先,将“孝思想”传递到周围,助力建设“仁孝”社会。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南宁理工学院:爱心义卖,“益”起助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