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新势力丨谷雨:依令而生 以科技赋能中国式“仙气白”

来源:作者:时间:2023-02-27 12:46:28
\

  “谷雨”的品牌之名,原本就充满了中国式美学的审美基调。

  取意“雨生百谷,雨润万物”的谷雨,依托于我国古代24节气文化,并以之为基因与核心,从中挖掘并延伸出一系列外延与内涵,打造了以中国式名字、中国式原料、中国式功效及中国式审美为主导的品牌体系,加之天猫平台的专业指导和政策扶持,谷雨在2022年合作了天猫宝藏新品牌和欢聚日两个IP活动,实现声量和销量双赢,从而成功在一众国货品牌中“出圈”,成为国货之中一股不容小觑的新生势力。

\

  一、中国式原料的挖掘:为何是光甘草定

  2007年,谷雨品牌成立护肤实验室后,品牌的专家和科研人员就沉浸于浩如烟海的中 医药典籍之中,在数量万千的植物库与中药库中遴选出素有“中药国老”之称的光甘草定,作为品牌的功效型植萃护肤核心成分,并在其中深耕,至今已长达16年之久。为何是光甘草定?

  甘草这味中药,最早在《神农百草经》中就已有记载,其运用之广,素有“十方九草”“无草不成方”之说。到了晋代,名医陶弘景赋予其“中药国老”之名,奠定了它在药中的地位,亦说明了它的特性:“国老”即帝师,在朝堂之中担任协调管理者的角色,功行调和诸药,既能缓和药性,又能调和药味。

  而光甘草定则是光果甘草中蕴含的主要类黄酮成分,被挖掘出其独特美白作用。相比于西式化合美白成分(烟酰胺、维C、377等),源于天然的中医药植物成分经过上千年的沉淀,已被证明其对国人肤质的适配性,安全与高效兼顾,是适合国人的植萃美白护肤成分。同时,它与烟酰胺相比,还可以起到源头抑制黑色素生成的作用,同时也具有对抗自由基和抗炎的功效,美白效果是烟酰胺的140倍。但其提取难度极高,数量稀少而极为珍贵,因此有着“美白黄金”的美誉。

  谷雨品牌十几年来深耕其中,从成分研究、配方研究及科技研发能力着手,不仅自建超大型高规格的青囊研发中心,还与中科院双所达成战略合作,力求将这一植萃功效型成分带到消费者面前。

\

  二、中国式审美:传承仙气白

  自古以来,女子便为悦己而容,肤色的白皙亦是其中十分重要的一项,而古代文人的妙笔从不吝惜他们的赞叹:“肤若凝脂”“皓腕凝霜”“皎如明月”“香腮似雪”……莹润如玉的“仙气白”才应是我们对于“白”的一贯传承,而不似西方一味追求极致的白。

  谷雨从传统东方美人的形象中,提炼出了中国式“仙气白”的审美追求。即我们所追求的中国式古典美,是温婉大气、古典优雅、端庄谦和的,而“仙”之一字如今的内涵得以延展,更多体现于品格之上,或形容侠肝义胆,或看似出尘于世却有着自身的理想与坚持。谷雨将这些美好的品格与现代女性独立自主的品德相融合,与《南方人物周刊》共同合作提出了“敢为天下仙”的现代中国女性形象追求,将“仙气白”的新古典审美具象化,赋予了中国美人以贯古通今的全新内涵。

  三、中国式功效:温和安全,更适配国人肌肤

  随着现代技术的崛起和贸易的全球化,大量的西方护肤产品涌入我国市场。因而打造一款安全温和,功效又切合国人需求的美白产品,既是我国消费者的刚需,亦是谷雨的机遇和使命。

  光甘草定的单一成分即可实现4大通路的高效美白,从源头抑制黑色素诱因、从底层抑制黑色素生成、于中层抑制黑色素转移、在表层抑制氧化黯沉。另外光甘草定兼具抗黑+抗氧+抗刺激功效,无需建立耐受,也无需避光使用,显得尤为温柔而强大。

\

  四、中国式科技:以君臣佐使为配方灵感 以现代科技赋能

  从中国人的长久需求出发,谷雨以传统“君臣佐使”为配方灵感,以中学为体,西学为用,针对国人皮肤角质层较薄较脆弱,且易敏、易黑、对外界刺激的易感特性,来对功效型植萃成分进行选择及组方的研发。

  同时,谷雨推出的品牌系列,也会从“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原则入手,依据肌肤节律,针对性地开发了适应四季不同需求的护肤产品,适应复杂的环境变化,来更好地保护国人易敏易黑的肌肤,做到有效护肤。

  从研发层面上,谷雨形成了独家一体两翼的科研体系,建立了大型高规格“青囊研发中心”,并自建20000㎡高标准现代化生产工厂,做到集原料、配方、功效检验于一体。

\

  而在原料及配方板块,与国内顶尖研发机构中科院双所达成了战略合作,有效将现代科学技术与传统中医文化精髓相结合,不仅获取了水溶光甘草定制备技术专利、光甘草定提纯技术发明专利等提纯专利技术,将提取纯度从广泛的40%提高至90%,在应用方面,也攻克了一系列光甘草定不易溶于水和油等难题,开创性研发出独家光甘草定纳米包裹、稳定促渗促吸收、低温溶解等应用技术,实现成分靶向运输,有效提升成分渗透、转运、联用、传递的效率,大大提高了产品对于肌肤的作用功效。

  作为近年来异军突起的国货品牌,谷雨一直在坚持走自己的自主创新之路。从中国源远流长的传统中医文化汲取养分,秉承一贯中国式审美,深耕更适合中国人肤质的植萃美白护肤领域,谷雨走出了科技自信和文化自信之路。而这份漂亮的成绩单,也表明了消费者对谷雨一贯坚持和努力的肯定。

  此次天猫联合八大国货品牌共同举办“国货新势力”品牌盛会,谷雨相信,天猫平台负责人的专业性,以及行业资源的扶持,会让更多谷雨这样的品牌,比肩国际大牌的质量和品质,通过传媒内容共振,共同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走出一条具有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和科技自信之路!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科学鲁迅”的饶毅校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