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 守正创新 茶频道浮梁茶第五季《最美茶艺师》圆满举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2-12-30 22:07:00
  2022年12月29日,茶频道浮梁茶第五季《最美茶艺师》总决赛在湖南长沙盛大举行,通过酬知音、试新茶、茗天下三轮竞演,谢思莹收获冠军宝座,周芊羽、夏美琳获得亚军与季军。

\

\

\

\

  总决赛现场,茶界领导专家齐聚一堂。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浮梁茶第五季《最美茶艺师》总顾问刘仲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姜仁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湖南省湘西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夏文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二级调研员丁伟平,浮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杰,浮梁县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叶林,浮梁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见红,宜宾市茶产业研究院党委书记曾旭出席总决赛现场。

  作为本次大赛的总顾问,刘仲华院士表示,2017年到2022年,《最美茶艺师》走过了不平凡的五年,已经成为海内外具有美誉度和影响力的知名节目,发现并推出了一批十分优秀的茶艺人才,使茶艺之美更加深入人心,有效促进了茶文化的弘扬与茶产业的发展。

  茶通六艺,艺贯古今。在总决赛中,浮梁茶第五季《最美茶艺师》5强选手根据上古神书《千秋浮茶赋》的指引,以“酬知音”、“试新茶”、“茗天下”三个篇章进行了三轮最美茶艺演绎,五名选手化身唐、宋、元、明、清各个时代的茶之使者,以“琴、棋、书、画、诗”为纽带,向观众呈现了不同的茶艺之美。

  最终,经过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士康;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茶美学专家朱海燕;中国茶叶学会茶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杭州市首席技师杨洋;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副教授、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裁判费璠;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浮梁工夫红茶)传承人江建鸿5位鉴茶官,3位《最美茶艺师》全国总冠军戴雅宜、纪丹霞、肖斯娜,以及现场的30位大众评审的仔细评判后,谢思莹成为浮梁茶第五季《最美茶艺师》全国总冠军。

\

  茶文化历史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自然风光优美的浮梁在本次总决赛现场被授予“最受媒体喜爱的茶文化拍摄基地”称号。

\

  浮梁茶第五届《最美茶艺师》冠军谢思莹、亚军周芊羽、季军夏美琳,授予浮梁茶品牌形象大使。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音乐焕新福田“幸福”底色,“福田夜八点”为美好生活加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