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美食荣膺2021博鳌企业论坛“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2-01-12 10:34:56
  1月8日-9日,2021(第五届)博鳌企业论坛在海南举行。本次论坛聚焦中国企业“变”与“新”,汇集了众多政界、商界和学界等各领域的领袖翘楚。在博鳌荣耀之夜颁奖典礼上,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移动、宁德时代等一批行业优秀企业获奖,龙大美食荣膺“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

  “一体两翼”战略深化,形成“美食”核心竞争力

  去年,龙大美食发布了以预制菜为核心的食品主体、以屠宰和养殖为两翼支撑的“一体两翼”总体发展战略。随后,企业进行了更名,将龙大肉食升级为龙大美食,“龙大肉食”将主要定位于原料肉类品牌,“龙大美食”则成为公司食品品牌。

  从1996年成立至今,龙大美食在屠宰板块已经形成了差异化的精深加工能力,具备了预制食材的雏形;在养殖板块提供了下游可溯源的食材供应,为龙大美食发展预制菜奠定了从原料保障到生产工艺的基础。

  为发展预制菜业务,龙大美食构建了产业化生态。依托山东、上海、四川三大研发中心,满足不同区域的差异化口味需求,并与高校、科研机构等形成深度合作,推动技术突破,不断提升预制菜的工业化转化效率。

  以研发为基础,龙大美食不断强化全国化产能布局。2021年12月24日,龙大美食宣布投资8亿元在巴中市建设高端肉制品深加工项目;同年12月,龙大美食与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海南自贸港政策支持下,进一步拓展产能,推进预制菜业务深化发展。

\

  目前,龙大美食已经与超过1000家客户有合作关系。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推出了差异化的服务解决方案。对于大B类客户,以定制化服务为主;对于中小B类客户,为其提供稳定供应链下的高性价比和标准化产品;面对C端客户,则通过品牌和销售渠道的加速建设,以精准化的营销策略对接消费需求。

  瞄准万亿市场蓝海 打造预制菜行业龙头

  随着宅家文化、懒人效应的不断扩容,以及后疫情时代影响,预制菜的整体需求在不断增加。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预制菜行业规模预估为3459亿元,同比增长18.1%,未来6-7年我国预制菜行业有望实现3万亿元以上规模。

  预制菜产业在国内已经起势,处于快速发展的“蓝海”阶段,龙大美食作为布局较早,且拥有丰富行业经验的预制菜企业,基于多年打造的供应链、产品品质、品牌、成本等多方位优势,制定了预制菜业务发展的路径规划。

  龙大美食差异化解决方案和产能布局,在持续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将以“自建+合作+并购”的产能布局,满足呈爆发式增长趋势的预制菜需求。

  龙大美食通过持续在全国投建食品深加工工厂,以丰富产能的释放,不断拓展业务版图;同时,合作或并购行业优质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预制菜行业发展。

  此外,通过全方位的产能布局,龙大美食以直营、加盟和代理商三路并进的全驱模式,不断扩大市场渠道覆盖面,以研、产、销的全面发力,促进预制菜成为第二增长极。

  身处加速成长期的预制菜行业,龙大美食将持续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以研发的深入、全国化的布局引领行业发展,传承中华美食精髓,向着预制菜行业龙头的目标前进,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美食。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海科云:数字赋能企业采购,费控也需焕然一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