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朝百幅红色书画展暨伴月楼藏宋瓷明清官窑瓷展在上海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6-29 16:56:35
微信图片_20210629162608.jpg

  6月28日,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艺术家邹平朝先生,在上海国际贵都大饭店“和美荟”艺术展厅举办“庆祝建党百年邹平朝百幅红色书画展暨伴月楼藏宋瓷明清官窑瓷展”。

  此次展览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由一缘诗书画院协办,共展出百幅红色题材书画作品及伴月楼藏五十余件宋瓷、明清官窑瓷珍品,成为今年申城夏季的一大文化盛事。

微信图片_20210629162722.jpg

  邹平朝先生幼承家学,稍长随丁吉甫、萧娴、陈大羽、王个䔟、余任天、杨建侯、赵良翰研习书画篆刻,刻苦钻研,逐自成风格,以一身集书画印之大雅者,为当代翰墨场中罕见。近年来,邹先生多次沿红色之路采风,精心创作出一批红色题材书画作品,欣逢盛世盛时,在建党百年之际,遴选出百幅佳作进行展出。

  此次展出的作品题材丰富,不仅有纪念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伟大时刻和歌颂革命圣地延安、井冈山、遵义、上海、嘉兴南湖等的书画佳作,亦有以毛主席诗词及语录进行的创作,更有用甲骨文、篆、隶、真、行、草不同书体创作的书法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629155641.png

  诸多展品中,一幅《东方红太阳升》的巨幅朱砂画气势磅礴、引人瞩目,这是2018年邹先生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而精心创作的。邹先生在其作品中大量使用朱砂颜料,朱砂的红色浓郁炽烈却不失沉稳凝重,既契合建党伟业的红色主题,又表现了艺术家的赤诚之心,富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

微信图片_20210629162746.jpg

微信图片_20210629162805.jpg

微信图片_20210629162639.jpg

  邹平朝先生亦是大收藏家,祖上五代收藏,存放藏品之楼名为“伴月楼”。这次邹先生特甄选珍藏的宋瓷、明清官窑瓷五十余件珍品,以飨观者。此次展品涵盖了宋代五大名窑及明代宣德、成化年间及清代康雍乾时代最具代表性的瓷器佳作,包括:北宋汝窑镶金盘口瓶、北宋紫定凤穿牡丹纹盘、明宣德蓝底白花鱼藻纹盘、明成化斗彩夔龙杯、清康熙郎红斗笠碗、清雍正五彩花卉鸡纹梅瓶、清雍正粉彩十二花神杯、清乾隆茄皮紫胆瓶等稀世珍宝,彰显了中华传统瓷器工艺的精美绝伦,令观者大饱眼福并产生强烈的文化自豪感。(亚太通讯社稿件/编辑.际鸣)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走出去”的户籍窗口,“心坎上”的贴心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