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辟谣 任重道远——鉴意合app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6-12 18:20:37
  随着信息化的加快,微信朋友圈等各大自媒体论坛等,每天都可以见到“求转发”“帮忙扩散”的信息,这也让谣言随之泛滥。这些谣言不仅给民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干扰,而且会不断摧毁社会信任体系,并严重损害政府形象。因此,鉴意合app作为一个以辟谣求真为己任的平台如何做好辟谣报道至关重要!

image.png

  鉴意合app的辟谣专栏一直注重话题的选材:

  1.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形象。比如质疑庆安警察开枪,具有纵容暴力袭警之嫌,事件涉及公安人员,如不辟谣,会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2.给人民生命造成重大威胁,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比如禽流感,因为迷信放鞭炮,严重影响防火,且造成财产浪费。

  3.涉及群体众多,负面影响面很大。比如地震谣言,数万人上街夜不归宿;谎称食盐要涨价,引起大家抢盐;说水体污染,造成集体抢购矿泉水等,如果不辟谣,都会引起民心不安,社会动荡。

  换句话说,这些假消息虽是民间无事生非者的街谈巷议,但只要被扩大,就会造成严重的社会后果,这类谣言是被选为鉴意合app辟谣报道的对象。

  鉴意合app认为阻止谣言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是通过专栏辟谣,并通过媒体、社区、学校等各类渠道进行知识普及和宣传。首先,鉴意合app会对于消息的散播进行基础审查,对于谣言要及时进行事实更正。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个人在看到任何非官方信息时都应该提高警惕,而不是直接传播消息。

image.png

  辟谣信息及时传达给身边的人,从小处积累,提高自身科学储备知识才是求真的最基本途径!

  辟谣求真请上鉴意合app!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花博会上的鲜花饼就该做成鲜花模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