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上的鲜花饼就该做成鲜花模样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6-11 17:32:12
  2021年5月21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崇明盛大启幕。作为本届花博会建设方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企业,光明乳业积极参与花博会,将各类花卉与美食相结合,推出了酸奶、冰淇淋、糕点、伴手礼盒、烘焙食品等30余款花博会定制款新品。其中,光明悠焙的鲜花型鲜花饼一亮相便得到无数好评,不仅吸引游客们纷纷打卡拍照,更吸引了主流媒体的热切关注。近日,《文汇报》记者以《花博会上的鲜花饼就该做成鲜花模样》为题,带大家深入了解光明悠焙鲜花饼背后的制作工艺和流程。

  原文报道如下:

  圆形是市面上鲜花饼的“标配”,但在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鲜花饼不仅做出了花的味道,还首次做出了花的形状。“首批600个鲜花饼一上架就售罄,速度太快了。”光明乳业旗下牛奶棚食品生产部副经理、首席技师工作室带头人王继诚告诉记者。作为鲜花饼的研发负责人,看到自家产品被消费者频频点赞,觉得特别开心。

  将花型做得漂亮极考验手艺功夫,以椰蓉菊花饼为例,师傅需要在传统圆形基础上切分成12等份,并手工制作出惟妙惟肖的花瓣形状,每一批产品耗时都要比传统鲜花饼多20%。

  将口味做得更有“花香”,将各种可食用花朵作为原料,融合光明牛奶配比,调试设备温度,控制成品的鲜花馅料原味不会流失。“我们选用云南的重瓣玫瑰,将玫瑰鲜花饼的口味调到最佳。”王继诚说。

  为了将色泽做得更逼真,王继诚试了很多方案,最后用天然的贝塔胡萝卜素为椰蓉菊花饼着色,用甜菊粉让红豆樱花饼呈现出粉色的美感,满足花博会特许经营产品色香味俱全的要求。

  “这看起来是一个任务,实则是一个机遇。”王继诚说,在花博会现场,与花有关的特许产品同台竞技,全国消费者来这里的“赏花之旅”,是刷新老字号品牌形象的最好契机。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热烈庆祝北京三号卫星A星发射成功:服务国家和社会 北京三号续写新辉煌

标签
  • 光明乳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