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合肥爱尔党员观看学习

来源:作者:时间:2020-09-14 10:28:36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历史铭记英雄,值此纪念日之际,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面对全员党员同志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抗战精神,同时将“牢记嘱托、奋勇争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爱国主义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激发员工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让初心薪火相传、使命勇担肩头。

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党员们在一起学习、讨论。

01

缅怀英烈的功勋,从先烈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9月3日上午,我院党支部组织党员们第一时间认真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整个仪式庄严肃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向革命前辈致敬并深情缅怀。每个观看的党员同志都心潮澎湃、振奋不已,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在抗日斗争中展现出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奋斗力量。

02

用好历史的“教科书”,以史为鉴激发“奋发图强”。我院党员通过会议讨论、专栏教育、观看纪录片资料等多种形式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一起走进那个浴血奋战的年代,缅怀英烈。同时,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朱海燕同志也传达了“牢记嘱托、奋勇争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教科书”的血泪,始终不渝坚守初心,坚持不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畏艰难险阻,以史为鉴,努力奋发图强。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朱海燕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中

03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接力奋斗中前进得更加心无旁骛、步伐坚定。在这历史交汇形成的新起点,伟大事业呼唤我们再启征程,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未来,我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党日学习交流活动、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我院党支部永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培育民族责任感。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光明乳业:用爱与奉献的思路带给社会更多价值

标签
  • 爱尔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