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90后家庭超级入口“万物心选”获2000万美元B轮融资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9 17:51:51

  日前,社群电商公司“万物心选”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清新资本领投,红点资本跟投,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次融资后,公司将继续精耕细作供应链,深化赋能用户和品牌,打造商务闭环。

万物心选APP

  万物心选APP于去年8月首次测试上线,基于微信生态,面向各线城市,最初的目标是提让普通妈妈“免费拥有一家自己的线上精品母婴店”。短短一年,万物心选以新生代家庭亲子消费和儿童消费为切入点,借由微信裂变快速爆发,单月交易额已经破亿。

  精准锁定主力人群,以小切入撬动大效应

  万物心选的爆发式增长,首先在于抓住了消费人口结构的红利。当下,社会年龄结构和消费结构主体正在发生改变,以泛90后为主的新生代家庭成为新经济下的主力军。后电商时代,占中国总人口30%、拥有3亿庞大数字的泛90后群体,正在从“未来人群”变为“主体人群”,成为新的消费红利增长点和爆发点。据统计,在新生代家庭中,62%的消费由女性主导,年轻妈妈已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和家庭消费的决策者。

  万物心选的团队对泛90后人群的行为模式有着深刻的了解。创始团队分别由贴吧掌门人、淘宝母婴美妆行业负责人、美丽说高管和百度研发高管构成。对目标人群的准确切入,使得万物心选APP上线不到一年就吸引了大批新生代妈妈的关注。

  其中,85后女性用户占比高达90%,90后女性用户占比40%。万物心选通过锁定她们的需求,对消费市场发展规律进行深层思考,差异化打造选品、组货、UGC、裂变的四大玩法,从而获得快速成长。最后的效果不仅加深了用户对平台品牌的认知,更在行业中形成了差异化,进一步提升了品牌认同。

  深度剖析人群特征,通过策略实现“辐射经济”

  交易额的快速攀升,另一个原因是用户间的带动作用。万物心选打造了一个泛90后妈妈最喜欢的UGC社区,通过不同的运营策略发挥带动作用,实现以用户服务用户的本质,打造以“超级”带“普通”的“辐射经济”,从而实现用户的快速裂变和价值转换。

万物心选APP

  据公开数据显示,64%的泛90后妈妈在母婴社区依赖于其他妈妈分享做购买决策,42%妈妈人群参考于育儿专家或KOL推荐。万物心选的头部用户正是来自于KOL和妈妈群主,他们在影响力上有着先天的群众基础,只要他们一“种草”,立刻就会在其他用户中产生消费传染。

  “种草”的本质,在于泛90后人群通过独特的自我表达,行之有效地在同代人群中产生强烈共鸣,最后造就了他们强大的带货能力。这种“种草”能力,可以最大程度地帮助万物心选解决其他平台最头痛的问题:非标商品和大丰富度商品的分发。而要彻底解决这一行业难题,必须经过AI智能算法的补完。目前万物心选的AI算法已经涵盖了推荐引擎、库存预测、趋势预测、商品定价等多个方面。

  潜心发展,当好消费者与品牌的桥梁

  通过平台数据显示,泛90后用户对产品质量和内涵最为看重,他们的消费理念和消费动机早已摆脱了“从众”、“盲从”的特点,大牌的效应逐渐模糊。对质高价优的“国货”的认可和高度信赖,成为泛90后妈妈群体的全新风向标。

  在团队丰富的供应链经验基础 上,万物心选深耕细作,短短一年,就与全球19个国家4000+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合作意向,SKU超过4万件。另一方面,为满足新生代人群还未被满足的需求,万物心选还将通过旗下设计师联盟与知名设计师联合打造新品:例如“全球尖货计划”,即与全球最顶尖的领域专家以及全球最顶尖的制造工厂合作推出自营、联合品牌的产品。

万物心选APP

  在完成本轮融资后,万物心选将秉承“帮助每一位妈妈成为‘超能妈妈‘”的企业使命,提供给这个群体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万物心选CEO山民表示:“此前,我们已经架起了一座桥梁,一端是用户,一端是品牌,在资本注入后,我们将会拓宽这座桥梁,让平台更好的赋能用户和品牌。”

  在用户端,万物心选将启动一系列赋能计划,包括影响力计划、城市大使计划、育儿+生活专家计划。其中的“影响力计划”将与著名MCN机构青藤文化开展战略合作,让更多具备意见领袖潜质的妈妈更快更自然地走向前台,成为“辐射经济”的新核心,不断拓展自己的边界,帮助她们实现人生价值。

  在品牌端,万物心选将持续修炼和升级打造新品牌的能力,让更多更好的新品牌能够在平台的带动下,为人所知。从运营上,团队还会采取一系列举措来打造商业闭环。未来,万物心选将依托数据的支持和对5G、直播等新技术的融合,加强UGC内容上的孵化,以推动具备带动能力的妈妈把自身影响力向三、四线城市下沉辐射,从而带动更多泛90后妈妈群体集体向上发展。

  清新资本合伙人肖潇表示:“我们看好电商社交化及商品内容化的趋势。万物心选团队具备丰富的互联网行业经验,平台交易额一年内实现快速增长。万物心选通过UGC社区沉淀优质商品内容,赋能店主进行分享传播;同时深耕供应链,打造更具性价比的商品。清新过往投资了很多优秀品牌,未来将和万物一起打造服务于新人群的社交电商平台。”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819温州超级产地日即将爆发,“超级工厂”成产地龙头工厂数字化转型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