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牌释放“欧气” 醉倒全网,这样的跨界有点狠!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8-17 19:03:47
  跨界营销在白酒行业已不再冒着“新鲜气”了,但有灵魂、有内涵,能真正在目标用户群中燃起热潮、完美传递品牌年轻态度的营销,却值得好好复盘。近日,沱牌酒携与《新神魔大陆》联名的盲盒系列,惊艳亮相ChinaJoy,并邀请多位国内顶尖Coser打卡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进行深度探秘。沱牌以二次元为抓手,横扫白酒、游戏两大行业年轻圈层用户,构建了品牌营销新阵地,也为白酒行业开拓新的市场空间提供绝佳营销思路。

\

以“欧气”为突破口 开启年轻品牌和二次元圈层价值对话

  近年来,动漫游戏文化产业发展异常迅猛,品牌携手二次元是市场年轻化趋势下增强消费者共鸣的有效途径。作为消费主力军的 Z 世代年轻人,除产品品质以外,更看重其背后的符号价值以及自我形象的彰显,沱牌深刻洞察二次元群体的特征,通过对酒在互联网语境中的全新解读,以“欧气”为突破口,开启了与目标群体的有效沟通和趣味交流。

  7月31日,国内顶尖Coser携沱牌酒X《新神魔大陆》盲盒系列,席卷ChinaJoy,用多元化互动形式将“欧了,来瓶沱牌!”洗脑短句打造为2020年最燃爆社交词汇,并赋予玩家群体特有的使用场景;Coser亲身示范的沱牌专属开瓶动作,更是引发线上线下粉丝和用户的争相模仿,一场来自沱牌的吸“欧气”操作引爆全场。

\

  不管在游戏中还是现实中,“一身欧气”都是大家向往的状态。“欧了,来瓶沱牌!”于是成为沱牌和年轻人沟通的社交符号,游戏通关、人生巅峰、开心时刻……都要“欧了,来瓶沱牌!”沱牌通过将各类生活中的开心场景与活动主题深度绑定,从而在沱牌酒上烙印深深的“欧气”印记,为广大玩家传递出欧皇时刻来瓶沱牌的强场景肌肉记忆,让沱牌酒走入二次元人群中。

\

  沱牌酒的“欧气”特质已被二次元群体get并认可,但是,沱牌酒的欧气却又是从何而来?有个性、且独立的现代年轻人,必须为每一个问号找到答案。于是,沱牌又邀请一众coser 前往四川遂宁的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打卡,参观这个拥有一流生态的优质白酒发源地,深度探秘“欧气之源”。

  在650万平方米的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400多万棵植物自由生长,郁郁葱葱,绿化率达98.5%,而空气中也是富含满满的负氧离子,达人们畅游在仿佛原始森林的环境中,深吸一口气,闻到的满满都是草木芳香与酒香融合而成的“欧气”,真实的场景感带来品牌灵魂的可触及、可感知,更是让他们深刻体会到沱牌酒所能带来的超然运气。

\

  而coser在风景如画、酒香四溢的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领航的魔性舞蹈,更是引爆全网狂欢,让沱牌再次刷屏。

\

  二次元的探秘之旅开启了沱牌“欧气”故事的宏大叙事,也将欧皇必备的玩家白酒——沱牌酒的形象深深镌刻到年轻人的心里,从而实现这一国民度极高的白酒品牌与年轻受众的价值对话。从最火热的ChinaJoy展会到最神秘的白酒起源地,通过将沱牌与“欧气”锁定、将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与“欧气之源”进行强关联,沱牌重新定义了沱牌酒的“欧气”语境,也以年轻人特有的话语体系,达成与目标消费群体的高效沟通,从而快速引爆声量,成为此次白酒跨界游戏的营销致胜关键,也进一步助力沱牌年轻化发展。

\

以coser为沟通支点,为白酒场景营销提供破圈新思路

  优质的内容自带流量,能撬动第一波的自发传播,而辅以微博、抖音、B站、快手、斗鱼、虎牙等各大平台联动,以及知名Coser的助力,更是将沱牌品牌精神与内涵得以最大化渗透,并迅速扩散到精准的目标人群圈层,激起巨大的浪花。

  8月4日,随着探访“欧气之源”的活动画上句点,沱牌的“欧气”反而更加强烈。在PGC-KOL-UGC传播链条的打造和铺设下,一波又一波关于沱牌活动内容的二次创作和传播在全网持续扩散,“欧了,来瓶沱牌!”的魔性,引发粉丝及用户的争相模仿,并延伸出挑战玩法,从而冲破“次元”的界限,辐射全网,触达更多用户。

  截至8月14日,沱牌此次活动总曝光量2.6亿+,微博总曝光量达1.99亿。其中,微博话题“#欧了,来瓶沱牌!#”话题总阅读量1.6亿,传播覆盖人群3877.5万人;抖音总曝光量:5201.3万,抖音#欧了来瓶沱牌 话题总播放量3291万 ,其他平台总曝光量:349.5万。沱牌通过准确把握热点,营造了巨大的传播声浪,多个平台合力出击,聚合效应显著,增粉实力强劲,成功打响此次白酒跨界营销战疫。

\

  回顾沱牌此次整个跨界营销活动,可以发现,从游戏展台到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沱牌持续以国内顶尖coser群体为沟通支点,在场景的转换中实现流量的承接和热度的扩散,进一步夯实沱牌“欧气”属性,并通过构筑起“海陆空”全媒体矩阵,实现了短期、持续、高强度的刷屏节奏,从而打通年轻圈层认知经脉,为白酒场景营销提供破圈新思路。沱牌极富创意且趣味十足的互动,打破了广告与内容之间的边界,让品牌传播实现从核心粉丝辐射至外围圈层,助推沱牌实现了传播的长尾效应。

  自与艺术家岳敏君合作推出联名酒“大笑沱牌”、与《神雕侠侣2》共同推出沱小九国潮系列,到近期与《新神魔大陆》推出联名盲盒系列酒,沱牌除了“萌倒”年轻人、“笑翻”年轻人,还要让年轻人在每一个欧气时刻因沱牌而微醺,一系列熟谙目标用户喜好的跨界营销动作下,精准传递出沱牌酒历史传承的深厚内涵及品牌与时俱进、永葆年轻的DNA。

  沱牌显然早已领悟到年轻化品牌的正确打开姿势,时刻保持着与年轻用户的同频共振。可以预见的是,在白酒行业的激烈竞争中,沱牌年轻化的跨界新玩法,将为品牌发展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引领行业品牌年轻化发展的新征程,而其此次活动卓越的营销表现,也将为行业品牌年轻化提供一套出色范式。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夯实品牌文化 民生信用卡携手美运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信用卡

标签
  • 沱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