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艺术名家-李松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8-17 17:32:56
微信图片_20200811100016.jpg

  【名家简介

  李松,1970年5月出生,汉族,广西大学毕业,广西玉林市人,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协会会员,香港国际华人书画家协会会员。8岁随父学书,初临颜赵柳欧楷,青年时代开始临二王行楷行草,近年来迷恋于米芾、张旭、怀素的草帖,寒暑易节执着之心不变,并多次走访全国各地的书法大师取之精华博取众长,水平日益提高,渐渐在书风上形成独特的个人风格,尤以传统唯美形行草见长。

  因工作原因,作品多被商界及海外特别是东南亚及港澳台地区的各种团体和个人收藏,多次在海外各种场合展出和相关刊物媒体报道刊登,在社会上获得良好的反应。

  2020年6月被授予两会特刊“当代书画代表人物”。

  2020年8月获全国第8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金奖。

  2020年6月,入展《党政周刊》发起由多家文化机构联合举办的“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建党99周年全国书画展。

  2020年6月获第4届“润德奖”纪念毛泽东主席《七律.送瘟神》62周年全国书法大赛中获“优秀奖”。

  2020年7月受邀参加中国国家艺术网艺术论坛联合发起人并在论坛上发言。

  2020年7月入展中国国家艺术网艺术家发展论坛首届云艺术展。

  2020年6月,在《全国杰出书画家精英榜.星光榜》网络评选中获金奖。

  2020年7月,获得全国翰墨杯书画大赛优秀奖。

  入围2020年7月,墨韵中华(全国)高规格书画展。

  2020.7月创作“文化自信”(四尺整张)书法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2020.8月在全国“嘉远翰墨”杯首届书画大赛中获得二奖。

  2020年8月在全国“健康文明伴我行”活动中被授予“新时代文艺先锋人物”并在《人民日报》端专题报道。

000.jpg

李松作品赏析

  龙跳天门写浩莽 笔墨调和作风骨

  ——记著名书法家李松

  古人写书法强调形神兼备,尤贵于神。当代书法,因为有江湖风,所以形无法度。又因为有展览体,所以弊于造作,因为缺乏精气神的塑造,所以书法有失龙脉本源。反观著名书法家李松先生的书法作品,必是大振心颜!他的翰墨创作,正是传统书法形神兼备,尤贵于神的精彩表现!书法之渊妙,代不绝人。通过对李先生的书法观赏,可知书法文化龙脉正在他的加持中,做出了古今永传的非凡造诣!

3~1.jpg

李松作品赏析

  他是一位博涉多优,诸书皆成的书法能家,并且又有行草书法的独得要妙!其行草作品,有深师碑帖的印象,以碑而立骨气,把引碑入行草的见解做成了扎扎实实的功夫,落笔钧直,铁点银钩,气势浩莽!以帖学显神气,对晋韵法帖极尽琢磨,有兰亭序的洒脱风度,亦有伯远帖的天质自然。起笔落笔,可以因帖学修养的高端,所以尽显金书锦字的无穷魅力!

  书法之法,贵在笔法的无穷变化。李松先生解锁古贤先圣的笔法,有心追手临的磨砺付出,所以法由碑帖所授,可以写透正大气象。怀有塑造行草书法线条的强烈意识,必是把行草写得类万物之象,同自然之妙有,达到非人力所能成的境界!饱墨雄笔,凌空杀纸,写出的粗线条如鸿飞兽骇,亦如奔雷坠石!力透纸背,沉着痛快!

7~1.jpg

李松作品赏析

  细的线条则用锋须往来的娴熟挥洒而成,牵丝映带,作清泉石上流的葳蕤塑造,极是山水行吟的自然主义!执笔写线条,长短相较,高低相迎,前后相随,显然是心笔合一,心迹作笔迹的魅力。唯有春秋不辍的琢磨,方得笔法娴熟的精彩。所以,他的笔法是修炼的成果!修炼所得,当然可以执笔激楚浪以成纹,也可以写惊蛇之透水!把行草书法写得如此生动无限,在当代书坛当属鲜见!

  先生的书法还非常重视墨韵的表现力。浓淡干湿焦,五色焕神。施重墨用胆识推动,作淡墨依细心收拾,浓似春云淡似烟,可作崩岸之磅礴,也可作闲云之追月。导之则如泉注,顿之则如山安!作书法,善笔法者有,亦善墨法者鲜。李先生笔中有墨,墨里见笔,笔墨相映相生,尽得其法,所以挥笔纵墨,可以把行草写得飘见骤雨惊竦辣,落花飞雪何茫茫!

5~1.jpg

李松作品赏析

  龙跳天门写浩莽,笔墨调和作风骨。他的书法之所以经久耐观,越看越有品位,除了笔墨得法之外,还在于有笔势酝酿的变化多端。八面出锋作榜书,须臾沉浮,统摄铿锵,正是笔未到气已吞的气势浩莽!一笔拉过来,如临危居高,一笔推过去,是注岸崩崖!势来不可止,势去不可遏,笔墨写奇观,状如楚汉相攻战,左蹙右盼如惊电!风度合风骨,翰墨丰神多姿,必显大家风范之功!

  著名书画评论家 史峰

8~1.jpg

李松作品赏析

10~1.jpg

李松作品赏析

1~1.jpg

李松作品赏析

2~1.jpg

李松作品赏析

6~1.jpg

李松作品赏析

9~1.jpg

李松作品赏析

11~1.jpg

李松作品赏析

12~1.jpg

李松作品赏析

13~1.jpg

李松作品赏析

14~1.jpg

李松作品赏析

17.jpg

李松作品赏析

22.jpg

李松作品赏析

24.jpg

李松作品赏析

29.jpg

李松作品赏析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人民数字—人民便民驿站落地广西

标签
  • 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