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壹捌捌项目部吹响成都市总工会“安全生产月”活动冲锋号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03 17:46:54
  6月1日,成都市总工会“安全生产月”活动(分会场)暨四川分公司2020年“安康杯”竞赛和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于省属重点工程中建七局西南公司成都壹捌捌大厦项目部举行。

  仪式由四川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冯阳主持,成都市总工会交通建设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灏,成都市住建局质安处副处长陈剑,成都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副站长徐冬艳,成都市青羊区西御河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王正美,成都东和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文东,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涂建永,安全总监高小龙,工会工作部部长陈英等领导出席,以及来自成都市安监站、成都市总工会交通建设工会、分公司总部领导班子、各参建单位和一线工友等两百余人参与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后,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甘艳勃首先对各级领导、工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提出四点倡议:一是要加强领导,全员参与;二要强化激励,褒奖先进;三要创新方式,增强活力;四要科学公正、确保安全。

  随后,王灏发表讲话。王灏代表成都市总工会交通建设工会肯定了中建七局对成都市工程建设和社会经济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从提高思想认识,为职工打造建功立业的平台;围绕发展主题,使竞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关爱职工健康,让职工得到切切实实的保障等三个方面对中建七局及项目部提出了殷切希望。

  其次,陈剑代表市住建局感谢中建七局一线建设者的坚守与奋战,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筑牢安全生产生产防线;二是要深耕细作,防微杜渐,防患安全事故于未然;三是要创新发展,推进改革,实现安全管理智慧化。

  紧接着,甲方领导成都东和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总监姚铎发表讲话。姚铎肯定了壹捌捌部项目部及各参建单位的高度配合与共同努力,并从安全第一,质量优先;以人为本,关爱工友;加强配合,做好保障等三个方面作出了要求,希望壹捌捌项目再接再厉,保障工程质量、打造优质工程、样板工程、放心工程。

  随后,涂建永就各级领导与各方单位的长期支持与一线工友的坚持奋战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上行下效,安全第一;二是要凝聚合力,紧盯节点;三是要总结经验,形成机制。涂建永强调,要做实“一岗双责”,利用劳动竞赛的契机鼓舞士气,凝聚合力,把劳动竞赛融入项目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组织职工群众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科技创新、QC攻关、导师带徒等活动,激励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推动竞赛活动纵深发展。

  讲话结束后,现场下发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四川分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与“安康杯”活动、劳动竞赛方案,参会人员随后在壹捌捌项目经理曾义刚领誓下集体宣誓,并现场颁发劳动竞赛责任状,各参赛项目经理进行签发。

  责任状签发完毕,王灏、陈剑、涂建永等人为“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授旗并合影。在一线工友的共同见证下,各级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启动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四川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康杯”竞赛、劳动竞赛。最后,领导为一线管理人员和工友开展“送清凉”活动,与会人员活动主题签名并参观项目,活动圆满结束。(吕黛玉)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孙勤学——书法鉴赏

标签
  • 中建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