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拉“5G硬核科技” 行为识别大数据亮相智博会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30 15:57:50

行业领先的企业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博拉网络再次受邀参加智博会,携旗下汽车大数据平台、AI行为识别技术、企业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等多款“硬核科技”在现场刮起“旋风”,不仅成为此次智博会的焦点,也为实体企业提供了构建自有数字资产的解决方案,实现企业的革新;更向世界展示了未来大数据发展前景。

 

燃!博拉“5G硬核科技” 行为识别大数据亮相智博会

燃!博拉“5G硬核科技” 行为识别大数据亮相智博会

 

博拉自创立以来的十余年间以“大数据+技术产品+应用服务”的模式,通过为企业级客户提供技术开发与大数据应用服务,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燃!博拉“5G硬核科技” 行为识别大数据亮相智博会

 

去年博拉主要展示了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领先优势,今年,博拉增加了自主研发技术的呈现,尤其是基于视频大数据生成的行为识别大数据平台更是成为展厅的“爆点”:

第一天专业观众参观日,多家企业、厂区负责人长时间在大屏前驻足,希望可以深入了解行为识别技术如何提升园区安全系数、如何实现个性化应用等问题。本应4个展会日发放的宣传手册,在智博会当天就发放一空。普通观众参观日期间,行为识别大数据平台前更是人头攒动:现场的博拉工作人员面对一波又一波观众,耐心讲解行为识别技术原理、应用范畴,成为今年博拉在智博会上最吸睛的“明星”。

燃!博拉“5G硬核科技” 行为识别大数据亮相智博会

视频大数据硬科技 掀起5G时代新浪潮
 

智博会展出的行为识别大数据是博拉近年来在科技研发领域的一项新突破。博拉在长期服务实体企业的过程中,通过提供数字营销、电商、会员管理等服务积累、沉淀了海量信息成为数据库资源。

随着技术迭代与互联网信息演变,数据资源的种类也在进化,引导大数据收集、分析的技术也在革新:在PC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技术主要针对文字和图片等信息载体进行分析和挖掘,为读懂文字产生了百度,语音时代为读懂语言产生了科大讯飞;而5G时代已经到来,要对海量视频内容进行解读和分析,通过机器学习实现智能识别将成为主流。因此博拉基于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训练中心,升级了大数据核心技术,通过机器学习占领了行为识别大数据技术高地。

依靠自身的研发团队,博拉掌握的AI人工神经网络具有初步的自适应与自组织能力,可以发展知识、以致超过设计者原有的知识水平。目前博拉自研的人体骨骼关键节点系统,可检测出人体头部、躯干、四肢关键节点,对行为轨迹训练、验证、预测,可实现全身34个关键节点的有效跟踪和预测。

 

燃!博拉“5G硬核科技” 行为识别大数据亮相智博会

 

借助于博拉高效的科技转化率,AI行为识别技术已诞生了智慧厂区、智慧校园、智慧医院、智慧治安、智慧河道等多项场景应用解决方案。目前,博拉的AI行为识别技术已在全国多家企业、校园实际场景中投入应用,比如可针对人流密集、易发生非法闯入、聚众等区域进行监控和预警,维护社会和谐与安定。再比如针对能源行业严格的安全操作要求,博拉网络通过自研的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应用,实现能源行业安全操作实时监控及报警,以AI赋能能源行业安防。

以核心技术为主导

5大行业大数据应用迭新升级

从重庆为大本营,博拉网络的服务已覆盖华北、华东、华南、西北等区域,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多个中心城市建立了分支机构,构建起辐射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

从山城走向全国,博拉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产品和服务体系,凭借研发具有显著市场竞争力的拳头技术产品和基于核心技术的行业解决方案,通过适用于不同商业应用场景的大数据服务,已为300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及世界500强企业提供了数字服务,有效帮助实体企业构建属于自己的大数据资产和应用体系,实现了5大行业应用的商业场景落地和战略发展。

 

燃!博拉“5G硬核科技” 行为识别大数据亮相智博会

 

博拉的大数据应用的主要领域之一就是数字营销行业。据统计,企业大数据应用场景中最广的为数字营销,占比为63%。博拉通过提供该项服务帮助企业完成从数字化营销、数字化管理运营、数字资产建设到以各类在线软件为主要活动载体的在线商业经营,不少传统企业由此开启了数字化的转型升级、新零售、智能商业。

之后,博拉又在第二行业应用,即电商运营中发力,帮助企业利用数据技术在京东、天猫、微信等平台上取得数据运营转换的优势。

随着企业对数据的认知、依赖度日益增加,2018年博拉在第三个行业应用场景——数字媒体投放领域进行尝试,结合公司在用户画像、精准营销的算法技术积累,依托数据积累、互动数据采集与挖掘的技术成果,丰富精准用户数据库,帮助企业提升数字媒体投放的ROI转换率,探索社交生态圈发展态势下的新商业模式。

2019年上半年,博拉再一次实现了前沿技术攻关突破,在视频大数据的最关键的两项核心技术(人脸识别和行为识别)之一的行为识别领域取得自研核心技术领先的科研成果,目前博拉的该项视频及生物行为识别技术已开始应用到中石化等大型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K12学校的校园安全卫士、厂区及办公场所的群体行为效率监测、居民社区的智能安防3.0、公共场所反恐识别自动预警、视频内容语义识别(读懂视频、视频录像内容的自动识别与主动预报、视频内容审查、视频内容特征搜索),成为大数据技术与时俱进、持续升级的新突破。

尽管技术不断更新,但博拉创新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歇。目前,博拉的研发团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金融大数据产品的开发,计划在2020年启动第5个大数据行业应用,即银行对企业大数据管理平台的建设,通过服务金融领域造福实体企业。

汽车大数据平台3.0 亮相 领跑行业应用

除了行为识别大数据平台,博拉在本届智博会上还带来了汽车大数据平台展示,耀眼的大屏让许多嘉宾、观众停下脚步,当得知这是博拉自主研发的系统时,大家纷纷点赞:这个技术不得了!

 

燃!博拉“5G硬核科技” 行为识别大数据亮相智博会

 

博拉拥有十余年服务汽车行业的经验,针对车企对数据价值挖掘的需求推出了3.0版本,它采用了新型智能分布式爬虫技术以及最新深度学习和实时跟踪技术,基于大数据的流处理方案,可实现新车从规划、设计、生产、发布、销售、售后、更新换代等环节信息的监测与分析,覆盖了一款车型从诞生到问世到升级换代“全生命周期”数据,通过持续、实时收集信息,以及预警跟踪功能,不漏掉关键数据,形成对汽车网络数据变化的一手掌握。

 

燃!博拉“5G硬核科技” 行为识别大数据亮相智博会

 

在不断升级汽车大数据平台同时,博拉还在数据中台建设上发力,提供对泛行业的数据平台服务。基于自主研发的E2C(E-service to Company)大数据云平台,博拉正在打造企业数据资产管理(Data Asset Management, DAM)平台,即通过数据技术,对海量数据资源采集、储存、分析,统一标准和口径。通过统一的数据中台标准化、易使用、可视化地输出数据应用价值,博拉可以帮助企业整合和管理各类零散数据,形成共享数据服务体系,解决数据孤岛和使用效率问题,从而实现完善数据收集功能,智能分析、应用的完整闭环,实现数据的标准化、资产化的功能,通过智能分析和应用集的开发,帮助企业积累自有的大数据资产,以数据驱动企业商业运营的优化升级,促进数字经济持续发展。

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与高品质的服务水准,博拉已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百强,获得了“中国最具影响力互联网+企业”、“中国云计算/大数据及物联网影响力企业”、中国行业信息化领军企业、2019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等荣誉。对博拉而言,未来还将加快大数据应用与实体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升级改造,继续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

 

燃!博拉“5G硬核科技” 行为识别大数据亮相智博会

 

智博会时间里,

博拉继续在S3“智能化应用展区-数字经济馆”等您!

期待与您一起畅游

大数据未来的美好蓝图!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朗新科技中期业绩高速增长 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