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瓜举办“2019知识产权政策解析和运营创新研讨会”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30 15:57:31

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有关政策举措,配合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工作部署,研究知识产权行业发展新形势、新格局、新走势,交流和探讨知识产权运营创新新经验、新观点,8月28日,八月瓜在京举办“2019知识产权政策解析和运营创新研讨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邓仪友,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副总经理马天旗,知名企业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创新咨询专家,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特邀专家金超等重量级嘉宾参加了研讨会。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邓仪友首先在研讨会上致辞并发表主题演讲。邓仪友从事多年知识产权政策研究和理论研究,有丰富的研究成果和深厚理论造诣,他围绕“未来几年我国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领域”的主题,对我国未来一段时期知识产权重点领域和战略话题进行了全面介绍,涉及“影响我国知识产权工作的主要因素、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的制定、推进完善知识产权法规、促进专利申请质量提升和提高专利审查效率、完善大保护格局、完善专利运营体系、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加大国际合作力度、加强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监管”等重要内容,对知识产权宏观政策背景和中观行业走势进行了精炼梳理,为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格局和趋势提供了有益启示。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副总经理马天旗是专利领域有丰厚理论建树和丰富运营经验的知名专家,他以《高价值专利的创造与运营》为题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在会上进行了互动答疑。演讲按“高价值专利价值维度分析、专利高价值实现的逻辑基础、基于创新方法的高价值专利创造”三个部分展开。马天旗在演讲中逻辑推演严谨,注重实战分析,穿插案例生动,以层层剥茧的方式对高价值专利创造和运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分享了他近年来在高价值专利培育领域丰富的研究成果和深入的理论思考。

知名企业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创新咨询专家,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特邀专家金超在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和创新思维等领域有很深造诣,他在会上发表了《生态的未来:共享与共赢》的主题演讲。金超围绕创新领域“生态的特点、产业的机会、八月瓜云平台的模式剖析”等几大话题,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对行业生态、平台经济、商业模式、产业机会、创新机理进行了广泛分析和深入解读,其间穿插大量案例,他的演讲思路开阔,联系实际,特别是以八月瓜创新服务云平台为案例,对知识产权行业平台化创新趋势和前景进行了独到解析,富于启迪。

研讨会上,八月瓜知识产权总经理李斌对《八月瓜创新服务云平台》做了简要介绍。八月瓜创新服务云平台是按照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战略的目标和导向,于2016年开始研发创建的,经过持续的技术研发、服务升级和市场开发,八月瓜已发展为由检索查新、综合服务、知产管理、交易运营四大平台构成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智能服务体系,创建了以知识产权数据库为核心的科技创新数据库体系,服务覆盖知识产权业务全链条,涉及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等各环节,以及大数据开发、平台建设、科技金融、高新认证等广泛领域。八月瓜平台以大数据深度开发为支撑,以开放式运营为模式,以智能化服务为手段,以共享和共赢为核心价值,凸显资源聚合、便捷高效、功能全面、高性价比等平台服务优势,平台资源规模不断拓展,服务功能不断完善。目前自主研发的移动端智能服务平台—八月瓜APP下载量已超百万。

研讨会上还进行了“八月瓜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八月瓜创始人李长青等相关领导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嘉宾代表进行了授牌。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业内把握知识产权行业最新政策走向、市场发展格局、开拓创新视野,提供了有价值的研究资讯和决策参考。(通讯员 高宏)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幸福渝乡 夏送清凉——中建·瑜和城项目慰问工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