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智能理财交互体系亮相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30 15:56:43

2019年8月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智联世界 无限可能”为主题在上海拉开帷幕,平安旗下金融科技公司陆金所携其自主研发的智能理财交互体系亮相。 据介绍,该体系使用AI辅助决策,为客户提供投后服务,持续关心客户资产,跟踪分析客户盈亏、资产结构和匹配度、资产流动性并给予风险识别和专业建议。

人工智能技术在陆金所累积的大量服务经验、数据以及金融经验基础上发挥重要的作用,已经应用到陆金所风控、客户服务、理财服务、断点分析、客户意图识别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基于7年的运营经验和技术实践,目前陆金所智能理财交互体系布局了超过10万个“神经触点”,成为业内首个实现全流程布点的金融平台。通过该体系,陆金所全程跟踪投资者从来到陆金所后投前、投中、投后的每一个理财动作,覆盖注册、绑卡、交易、调仓、赎回在内全部生命旅程,及时发现平台运营和客户服务中可改进的环节,优化流程,同时提升服务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完善精准画像、选时、智能交互三大能力。

陆金所CTO毛进亮分表示,“通过运用人工智能进行客户服务,我们解决用户与产品的匹配问题,并解决更多用户大量仍未满足普通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而非仅为部分顶层人群服务。当前,借助AI的帮助,陆金所平台的用户服务交互频率比以往提升了5倍,极大地提升了用户服务面及响应速度。同时,人工智能客服的问题解决率提升了2倍,大大提升了用户的服务效率。”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知道创宇赵伟:DT时代需要下一代的安全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