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江苏)暨首届城市美好生活创作者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06 15:59:41
  4月28日上午,商务部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江苏)暨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为宁而来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首届南京城市美好生活创作者大会同步举办。

\

  启动仪式上,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办特派员王选庆、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南京市市政府副秘书长陶磊出席并致辞,南京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超发布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为宁而来系列活动。

\

\

\

  启动仪式上,省商务厅还视频发布了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江苏活动内容,小红书首次发布南京企业扶持计划,字节跳动江苏公司执行总裁薛辉现场做《抖音生活服务助力城市美好生活》主旨分享。

\

  大会上,抖音正式揭晓南京城市美好生活创作者大会抖音话题挑战赛话题,市商务局发布网络营销人才之青梅计划,四位深耕直播电商、内容创作的行业大咖做主题分享。省市区相关部门、重点电商平台负责人、高校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南京市市政府副秘书长陶磊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以实施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大力推动消费载体升级、消费市场扩容、消费品质提升、消费环境改善。2021年,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99.41亿元;人均社零消费8.48万元,位列全国第一;全市网络零售额6501亿元,同比增长19.5%。全国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综合排名第4位。

  今年,我市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较短时间内阻断疫情本地传播链条,积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及时出台助企纾困20项举措以及支持批零住餐等服务行业纾困发展10条措施,经济秩序正快速恢复,消费市场正逐步回暖。在迎来五一小长假、端午节等消费黄金期之际,恰逢商务部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我市同步举办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旨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唤醒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复苏。这次消费节将突出三个重点:一是便商户,组织互联网平台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和商户触网上线,加快恢复营业水平。二是提品质,坚持“健康消费、安全消费”理念,围绕本地餐饮美食、汽车消费、文化旅游、时尚运动等内容,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三是惠市民,市里将拿出真金白银支持消费,同时鼓励平台、商户匹配开展打折让利优惠活动,共同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会场同期举办首届南京城市美好生活创作者大会。

  南京城市美好生活创作者大会由南京市商务局主办,市委网信办支持,南京灯盟文化承办,系我市首次以城市生活内容创作为题材举办的跨平台高端活动。大会以“生活新向往 消费新主张”为主题,包括大会主论坛、网络营销人才培训青梅计划、大学生互联网营销师大赛、828网络营销峰会四大主题活动,预计带动1万多名内容创作者线上线下联动参与。

  大会旨在引领广大平台内容创作者契合“Z”世代消费理念,创新应用新媒体资源,创作高质量传播内容,讲好城市生活故事,解读城市品牌内涵,培育创作者经济,进一步激发城市消费动能,实现文商旅创深度融合,创作者既是城市美好生活的内容生产者,也是潮流经济的消费者。

\

  大会上,市商务局、市委网信办、抖音、市电商协会、市网络文化协会负责人首先共同开启了南京城市美好生活创作者大会抖音话题挑战赛话题-“生活新向往 消费新主张”。目前,该话题在抖音播放量已近3000万次,迅速掀起了活动高潮。

\

  大会现场发布了网络营销人才培训-青梅计划。青梅计划是大会的核心板块,旨在为我市新媒体行业青年人才进行深度孵化,通过实施 “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平台建设”、“产业人才培养”三大行动,推动数字经济人才孵化基地和产学研平台建设,链接南京20多所高校开展新媒体内容创作培训、城市生活内容创作大赛、商业品牌短视频创作大赛、本地品牌商品直播带货大赛等活动,举办优秀成果线下交互巡展引流(景区、商圈、大型商业体等),壮大我市“专业素养强、创新活力强、合规意识强”的新时代互联网产业青年人才队伍,进一步浓厚南京市直播电商发展氛围,打造南京特色的直播电商发力点,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大会现场,四位深耕直播电商、内容创作的行业大咖围绕应用新媒体资源,创作高质量内容,创造商业新价值做了精彩分享。苏宁易购集团互联网直播平台总经理柯仲鑫做了“直播作桥,走向美好生活”主题演讲。淘宝直播江苏区域服务中心负责人、侠客行传媒总经理宋厚强分享了“内容创作 无可替代”, 南京小灿灿新媒体机构新媒体营销总监赵子阳分析了“抖音内容创作的底层逻辑”。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南京中心站站长、网络达人小记杨威讲述了“一个记者在南京的18年”内容创作心路。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助力中小企业,佳能发布新款加墨式打印机及激光打印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