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政企携手,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建党建联盟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6-28 09:17:35
  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深化与对口单位交流合作,6月25日,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与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携手开展“学党史、悟初心、走基层、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创建党建联盟。

\

参观全面建设展板

  当日中午,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王勇带领相关人员一行先是来到了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成都分公司应急救援基地,参观了全面建设展板、静态装备展示、防汛和抢险等新式应急救援装备,在挖掘机写毛笔字、挖掘机投篮、装载机穿针引线等精准科目演示中,人群中不时发出惊叹。参观者还兴致勃勃地进入通信指挥车、淋浴车、炊事车等特种车辆内仔细察看和现场体验,向基地人员询问这些装备设备的具体功能和使用方法。

\

精准科目演示

  人社厅充分肯定了中国安能成都基地的建设,特别是中国安能近年来在抢险救援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过硬作风,以及对基地人才队伍培养、装备力量建设、重大演训任务、应急处置工程的完成情况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

参观应急救援前沿技术装备

\

参观应急救援新装备

  人社厅还来到第三工程局营区参观了工程局史馆,观看了公司发展宣传片,了解安能三局以及成都分公司的发展历程、转隶改革、主责主业、近期防灾减灾救灾等基本情况,参观中有人不时感叹:“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有着优良的部队传统和光辉的军队历史,还有敢打硬仗的军人作风,学党史也是要学习这些,羊湖精神、三峡精神、抢险救援精神,无一不让人受益良多”。

\

参观三局史馆

  下午5时,人社厅为安能三局全体职工送来了《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制度确立的过程和意义汲取改革开放宝贵经验》精品党课。王勇副厅长以精炼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结合在政府部门多年的工作和生活经验,向大家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从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各项建设的展开、党在过度时期的总路线、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几个方面向大家深切阐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确立的重要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

王勇副厅长为三局员工带来精品党课

  学习党史,领会精神,安能三局的员工在精彩授课中,再次从党史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和谋求变革进步的宝贵经验。

\

座谈交流

  党课后,双方围绕党建联建互学、行政及业务工作重点、应急救援相关业务合作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着力在建设互促、载体互用、发展共赢上下功夫,努力形成“资源共享、步调一致、优势互补、协调发展”业务+党建的共建联盟。

\

合影

  作者:李瑞超、刘羽  供图:葛强俊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新疆伊宁公安:民警入户走访听心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