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九路两桥项目公司举行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6-22 09:17:30
  为积极响应局总部和投资公司陈超英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要求,大力弘扬廉洁文化,践行“超英精神”,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建设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基础作用。6月18日下午,贵港九路两桥项目公司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了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进项目)创建启动仪式。中建八局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晓华、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范方河,实施机构贵港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宋雄光,华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许云龙、总经济师蒙绍兵、总会计师陈义锦,项目公司总经理郭伟、副总会计师石勇,总包单位、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公司有关人员等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华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许云龙主持。

  启动会上,由贵港项目党支部书记石勇宣读了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方案,重点从总体目标、组织领导、工作内容、工作计划、工作要求五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郭伟代表项目公司全体成员进行廉洁从业承诺;项目监督员韦朝华进行宣誓;郭伟签订《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承诺书》,石勇签订关键岗位人员签订《关键岗位廉洁承诺书》;项目公司与施工、监理单位签订《廉政协议》。

  随后,宋雄光、胡晓华、范方河等领导为项目公司、总包单位、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赠送廉政书籍;全体与会人员在“合规诚信、自律清正、廉洁从业、共创‘双优’”的廉洁承诺展板上签名;宋雄光和胡晓华共同为项目公司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洁警示片。

  宋雄光表示,“超英精神”是中建集团及八局企业文化中的重要内容,项目公司争创“超英”廉洁文化(进项目)示范点,加强了对项目员工的廉洁教育,推进了项目关键岗位的职责划分和监督,对项目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最后,胡晓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廉洁文化建设重要意义。二是突出教育引导,大力丰富廉洁文化建设内容形式。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廉洁文化建设各项要求。四是注重相互协同,推动形成廉洁文化建设整体合力。

  启动会后,胡晓华给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主题为《认清形势任务把握纪律要求争做坚定信念、笃行清廉的模范实践者》的廉洁教育党课,课上,胡晓华围绕“充分认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我党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准确把握公司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全力以赴推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投资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和任务,要求大家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宗旨意识和法纪观念,做到信念坚定、勤奋敬业、兴企有为、清正廉洁。

  本次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进项目)创建启动仪式,为今后项目公司与参建各方深入开展党建联建等各项活动,进一步提炼具有项目特色的党建品牌和特色亮点,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以及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等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结束后,开展了“夏送清凉”活动。

云图片

1、会议现场

云图片

2、与会人员在廉洁承诺展板上签名

云图片

3、揭牌仪式

云图片

4、观看了廉洁警示片

云图片

5、“夏送清凉”活动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习酒大爱,共话美好未来 ——“习酒·我的大学”百名逐梦者四渡赤水红色行活动圆满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