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梅项目部第一座避雷针组立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8-10 12:50:24
  8月7日,浦梅项目部第一座避雷针组立完成,标志着浦梅铁路四电系统集成工程再次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该避雷针位于邓家牵引变电所,高30米,于4月21日开始施工。牵引变电所被誉为铁路的“心脏”,在福建雷雨较多的地区,避雷针则是心脏的保护层,避雷针的组立是站后工程的重要控制工程之一。浦梅线共有110KV牵引变电所3所,牵引变电所的避雷针能否按期建成,直接关系到浦梅牵引变电所其他设备的建设与调试,进而影响到浦梅铁路的正常开通运营,意义重大不言而喻。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共设避雷针12座,预计于今年10月全部建成。电力变电作业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同时,细致做好避雷针钢筋混凝土等材料自检、报检,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技术交底等工作,严格把控避雷针施工每一道工序,做好隐蔽工程记录,确保避雷针施工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达到质检要求,做到“安全品质一把抓”,全力以赴实现“抗疫情”和“保增长”双胜利,打造浦梅精品工程。

  据悉,浦梅铁路首座避雷针的开工建设完成,为浦梅铁路实现按期建成开通运营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杨郝城 简晨)

\

图为 浦梅铁路牵引变电所首座避雷针组立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大国风范、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唐端生‘孔雀之王’

标签
  • 浦梅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