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 提振信心 担当为民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7-23 12:25:54
  6月23日至24日,四川省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加强实际问题理论思考中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坚决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来源:四川日报)

  坚定思想 为民牟利益

  有思想就有理想有抱负!马克思说:“人是靠思想站立的。”思想领先是最具优势的领先,思想领导是最根本的领导。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想得全才能谋得深。在困难面前、在人民利益和矛盾冲突中,唯有首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以学促思、勤学多思、学思结合,催生思想、开阔思路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推动基层工作向前发展、向好发展,为人民群众牟取更多利益和最大利益。

  坚定理想 提振信心

  自信心是相信自己有能力实现目标的一种心理倾向,是推动人进行活动的强大动力,是执行完成理想的有力保障。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这是共产人最基本的信念述求。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广大党员干部组成先锋队,把“共产党员先锋队”大旗插遍疫情一线,担当起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目前全国多地遭受洪涝灾害,人民财产遭受严重损失。继北京疫情刚控制住,新疆又爆发新的疫情,面对疫情可能对人民生命安全造成威胁,7月16日乌鲁木齐市果断按下暂停键,沿街商铺关门、地铁停运、全市人民自觉居家隔离,为打赢疫情控制提供可靠保障。

  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坚决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国各地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战时状态,坚决抓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国人民以高度的自觉性防范“新冠”疫情,满怀信心、坚定不移的投入到抗汛防洪和灾后生活生产恢复中。(三台县中太镇中心卫生院 胡胜伟)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浦梅项目部“蜘蛛侠”正式上线

标签
  • 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