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都蓝焰”全面开启春防战备模式

来源:作者:时间:2024-04-15 17:47:00
  入春以来,受气温持续回升影响,新疆大部分地区林下积雪融化迅速,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高。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和应对森林火灾,近日,阿勒泰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富蕴大队扎实开展灭火拉动演练,确保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

  此次灭火拉动演练既是一次人装协同作战的实战训练,更是对队伍“秒级响应、分钟出动”快速反应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大队以驻地周边林区突发森林火灾为背景,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组织开展灭火拉动演练,重点对人员编成、编携配装、装备性能、车辆油料以及给养物资等内容进行检查。

\

  “接上级命令,西北方向林场因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用火不当引发森林火灾……”急促的警铃声打破了午间的安宁,一场实战化灭火拉动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发动机的轰鸣声、对讲机的传讯声、呼吸声、心跳声、脚步声融汇交织,节奏紧凑;清点人员、动员部署、装载物资、组织登车,一切都紧张有序……“进入春防战备紧要期,主动抓好常态拉动演练,可以有效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的战备意识和灭火作战能力。”富蕴县森林消防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刁伟说道。

\

  据了解,进入春防备战期以来,该大队结合重点林区火灾发生规律和植被林相特点,科学制定灭火行动方案,不断强化练兵备战、着力提升灭火技能、全面做好行动准备,有力有序推进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为打赢春防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文/康冀)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扬帆起航正当时 乘风破浪勇向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