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酒店业未来领袖发展大会在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07 15:31:09
  近日,2023国际酒店业未来领袖发展大会(Future Hoteliers Summit,以下简称FHS)在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服务素养·聚变we来”,大会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主旨演讲、唇枪舌战、圆桌讨论以及终极挑战赛,均由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在校生自主策划、组织,此前已成功举办十届,今年是第十一届,在酒店及泛服务行业青年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本次大会终极挑战赛环节有来自全球的26所院校的58位学生参与。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机制工作一处处长丁连普先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机制工作一处项目主管朱凯先生、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秘书长张维先生、北京和泰智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敏博士、重庆市渝中区环球金融中心丽思瑞凯悦臻选酒店总经理黄鹏先生、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商学院院长黄荣博士、北京华尔道夫酒店营运总监Mr.Michal Krauze,北极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Allan Studio 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宫连勐先生,逐光&白塔之光酒店联合创始人、品牌负责人郏珂磊先生,JO&JOE(中国) 执行总裁袁仲志先生、创电竞酒店创始人谭弨子先生、君亭酒店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蔡明先生、北京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华北区招聘副经理张妍女士、北京新青海喜来登酒店销售总监张昱显先生、北京国贸大酒店人力资源主管胡天涯先生、北京观禾酒店主理人周海斌先生、瑞士恺撒里兹大学教授Paola Ossola博士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人力资源经理柳润女士、门墩儿苏州识喜识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嘉庆女士、瑞士教育集团合作方案总监何健辉先生、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高松涛博士、副院长张怀林等出席本次大会。

\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机制工作一处处长 丁连普先生致辞

  丁连普首先代表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CCIPE)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嘉宾、选手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为活动所付出的辛苦表示崇高的敬意。

  丁连普指出,“旅游和酒店及泛服务是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领域,从业人员有机会出现在不同情况的国际场合,如何在做好基础性服务的同时,能够让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通过我们的服务和交流,了解和理解中国,成为中国的朋友,是我们行业人才培养的值得研究的课题。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人文交流”创新发展,发挥酒店及泛服务业在促进中外民心相通中的作用,人文交流中心和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于2021年合作共建“酒店及泛服务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暨人才培养基地”,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酒店及泛服务业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具备高水平专业技能和良好人文素养、人文交流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大会的举办为国际范围内酒店及泛服务青年未来从业者与当代业界精英交流对话搭建了直接的平台,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为培养酒店及泛服务业促进国际民心相通的人文交流使者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服务中外人文交流的专门机构,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愿与各位一道,为促进国际人文交流,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做出自己的贡献。”

\

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高松涛博士致辞

  高松涛代表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对与会嘉宾、参会院校及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为本次活动提供指导和支持的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赞助单位及媒体表示感谢。

  “国际酒店业未来领袖发展大会是一个完全由中瑞学生自主策划组织的活动。经过十年的发展,FHS已成为中瑞的一个品牌,是中瑞向世界展示酒店业青年风采的窗口,是全国乃至全世界酒店管理专业学生之间、学生和业界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大会也是中瑞的课堂,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地传承和创新。”高松涛介绍了中瑞的“干中学”、“鼓励同学们在犯错误中学习成长”的理念,并表示“活动有不完美之处,欢迎莅临的各位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高松涛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题“服务素养·聚变we来”,提出服务创造价值,希望来参会的全球未来酒店业精英们能够理解服务的意义,建立良好的服务意识。“我们设计了一系列活动来激励大家思考,沟通和交流,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祝愿所有参与者度过一段难忘且愉快的时光!”

\

中瑞2020级学生、FHS总负责人俞洁

  作为本次大会的总负责人,中瑞2020级学生俞洁对各位嘉宾和院校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俞洁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论坛的发展、举办的初衷,并提出为酒店行业的发展创新提供助力的美好愿景。

  主旨演讲

\

重庆市渝中区环球金融中心丽思瑞凯悦臻选酒店总经理

  黄鹏先生

  《创新引领酒店业未来:产品与服务的重塑》

  “产品与服务的重塑在酒店业未来的发展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酒店产品中有形产品及无形产品的创新应与日俱增,有形产品如:mini吧转变为自动售货机,保证客人的社交空间。无形产品如:定制浴袍、机器人递送等,在创新的同时将了解客户的需求。科技和数字化的转变、绿色环保也是其中的关键条件。”

\

北京和泰智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敏博士

  《好服务等于好人生:酒店服务的底层逻辑》

  “在酒店服务中,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才是解决问题的制胜法宝。真正发现服务的秘密时却与服务无关,但又绝非偶然。能做好服务的人之所以更能成功,就是因为拥有同理心。愉悦他人、美好自己;理解他人,幸福自己;服务他人,成就自己。服务,可以成己达人;懂他,成就美好人生。”

  唇枪舌战辩论环节——“年轻人是否需要“传统”酒店服务?

  主持人: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外语教研室副教授、明星教师蒋甲刚

  嘉宾:北京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华北区招聘副经理张妍女士、北京国贸大酒店招聘主管胡天涯先生 、北京新青海喜来登酒店销售总监张昱显先生,北极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Allan Studio 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宫连勐先生

  正反方选手: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大一学生

\

  蒋甲刚老师:各位对传统服务的定义有何见解?您觉得现在的年轻人需要这些嘛?

  宫连勐先生表示历史悠久,按部就班。需要年轻人去推陈出新。

  张昱显先生表示年轻人是需要传统服务的,但同时应破旧立新。

  正方观点:传统酒店服务包括门童、接待、前台、餐厅、客房服务等以“人服务人”为本质的服务流程。在消费升级的今天,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态度、满足宾客在酒店领域中的精神与功能需求仍具有回归行业本质的重要意义。当下的年轻人更倾向于选择有共享空间和社交活动的酒店,这也是传统酒店能给予的。科技始终不能代替人工。当客人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他们需要的是有情感的有应变能力的酒店人去给予帮助。人性化才是年轻人的最终追求。

  反方观点:年轻人追求独立自由,打破传统,引领社会进步,只有通过不断地创新,才能使酒店行业焕发新活力,拥有向外拓展的新动力。传统酒店服务早已饱和,新鲜的、更多样化的服务是当下年轻人们更需要的。传统需要进行创新、突破,酒店行业鲜活的生命力离不开传统,但酒店行业的崛起应该依靠不断挖掘创新,跟紧年轻人。年轻人需要全新的酒店服务,这才应该是酒店业发展的风向!

  圆桌讨论——Z时代宾客新诉求下,酒店服务如何求变?

  主持人:WeLight逐光酒店&白塔之光酒店联合创始人、品牌负责人郏珂磊先生

  嘉宾:普利茅斯大学商学院院长黄荣博士、JO&JOE中国执行总裁袁仲志先生、创电竞酒店创始人谭弨子先生 、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餐饮服务教研室教师KC Amir

\

  郏珂磊先生:各位如何看待酒店业的服务变化?

  黄荣博士表示时代洪流是迅速的,例如1997年才有电脑,但现在年轻人从小就会接触电子产品。任何事物都是需要创新的,这也是酒店业需要的,服务方面更应推陈出新。

  教师座谈会

  本次大会还设立了带队教师座谈会环节,老师们在座谈会上对大会的整体情况进行复盘和总结,同时交流彼此间的办学经验和授课经验,干货满满。

  终极挑战赛

  经过赛前的充足准备,将来自全球26所院校的学生打乱顺序组成了12个小组,根据北京新国贸饭店的命题——如何让年轻人“宅”在新国贸,设计创新方案。

  北京观禾酒店主理人周海斌先生 、普利茅斯大学商学院院长黄荣博士、恺撒里兹大学教授Paola Ossola博士、北京华尔道夫酒店营运总监Michal Krauze 先生、君亭酒店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蔡明先生、北京和泰智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敏博士担任该环节的评委。

  北京观禾酒店主理人周海斌先生表示:“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 , 创新的同时要创造社会价值。”

  普利茅斯大学商学院院长黄荣博士表示:“做创新要讲究逻辑性,我们要先做需求分析再创新 。”

  北京和泰智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敏博士指出,选手们的展示结构、内容都十分具有创新性,但希望同学们注意,清晰的表达逻辑也很重要。

  君亭酒店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蔡明先生指出,方案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明确客人结构是什么,为什么要增加服务?方案的可行性及广泛采纳性十分重要。

  恺撒里兹大学教授Paola Ossola博士提出:建议同学们能够找到更多实际的例子去丰富整个方案。

\

颁奖仪式

\

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怀林宣布获奖名单

  并作总结讲话

  “2023国际酒店业未来领袖发展大会就此圆满落幕了,感谢旅游及酒店行业的嘉宾们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未来酒店业的发展离不开行业之间的合作和多元化融合。来自不同背景、不同领域的嘉宾,他们带来了独特的视角和思考方式,正是这种合作的力量,使我们能够更好地面对未来的变革和竞争。希望我们能将论坛中的思路和方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创新和进步,成为酒店业的未来领袖。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工作顺利,身心健康,茁壮成长!期待来年再聚,谢谢大家!”

\

特等奖: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夏薇、唐一鸣

  香港理工大学Xinrui Wang、 Shiyi Zhang

  颁奖嘉宾:普利茅斯大学商学院院长黄荣博士(右一)

  恺撒里兹大学教授Paola Ossola博士(左一)

\

  一等奖:普利茅斯大学Samantha-Joanne Butcher、Kimberley Burgess

  上海杉达学院程雪莹、解文波

  颁奖嘉宾:普利茅斯大学商学院院长黄荣博士(左一)

  恺撒里兹大学教授Paola Ossola博士(右一)

\

二等奖: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王梦莎、孙慎喜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徐航、易彤彤

  颁奖嘉宾:君亭酒店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蔡明先生(右一)

  北京和泰智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敏博士(左一)

\

三等奖: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刘家成、刘皓月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任国彬、陈莎莎、王嘉毅

  颁奖嘉宾:君亭酒店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蔡明先生(左一)

  北京和泰智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敏博士(右一)

  优秀奖: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刘梦洁、汤苏中

  内蒙古师范大学---高思琪、段佳欣

  天津商业大学---王宏炜、马鹤姗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许源得、姜宇宁

  西安欧亚学院---曹雪晴、范俊阳

  沈阳城市学院---徐英桐、胡馨月、高志韬、樊宇超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李月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朱子轩、马彩红

  江苏科技大学---胡文航、刘雅娟

  北京联合大学---吴永泽、赵静婕、张丹丹、王辰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王东雪、陈文晶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姜珊珊、王馨怡

  上海商学院---黄艺月、王铭优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王宇轩、解菲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高敬、叶梓森、仇玉祥、曹晋楠

  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高婷、严景升

  珠海科技学院---马斯铭、张梦佳

  最佳挑战奖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王宇轩、解菲

  内蒙古师范大学---高思琪、段佳欣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许源得、姜宇宁

  优秀指导教师奖

  普利茅斯大学--黄荣博士

  上海杉达学院---黄崎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许文苹、董红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王阮琳、丁唯也

  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衣博文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孟佳佳、何立萍

  最佳组织单位

  中瑞酒店管理学院

  香港理工大学

  普利茅斯大学

  上海杉达学院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

  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优秀组织单位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内蒙古师范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西安欧亚学院

  沈阳城市学院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科技大学

  北京联合大学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

  上海商学院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

  珠海科技学院

  感谢各位嘉宾的支持

  感谢各位老师给予的建议、指导和帮助

  感谢所有幕后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

  至此,2023国际酒店业未来领袖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我们仍在努力,期待下次的相逢

  (编辑 王正帅)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东呈携手大呈金服助力中国酒店行业打造新格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