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喜获四川省企业文化建设多项重要荣誉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3-10-20 11:40:02
  (张丽耘)10月19日,四川省2023年企业文化与品牌建设创新发展大会在自贡召开。会议公布了2021至2022年度四川省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川西北气矿获得多项重要荣誉。

  会上,川西北气矿党委书记作了题为《坚实书写文化长卷 龙门铸就油气新篇》的经验交流分享。气矿报送的《创新企地文化融合 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被评为四川省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石油企业党建与文化建设融合发展的实践》被评为四川省企业文化优秀论文一等奖,还有成果获评四川省企业党建文化优秀成果、企业品牌建设优秀案例、优秀品牌文化故事等荣誉。

  长期以来,气矿始终坚持将文化引领战略作为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的重要抓手,持续擦亮“坚实文化”名片,为气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企地协作,用好用活文化资源。气矿以企地文化需求为导向,以文化融合发展为目标,积极开展企地文化融合科研课题研究和实践,首次形成了油气田企业天然气快速上产地文化融合实施方案,《油气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企地文化融合模式建立及应用》获评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建成公司首个企地文化融合项目“征气驿道”,受到企业内外部一致好评,被授予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石油精神教育基地、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员教育基地和地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登“2023四川最受网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TOP100”榜单。

  因地制宜,精准精细载体建设。气矿持续丰富完善企业文化体系,打通文化引领“最后一公里”。加强对中国第一口超7000米超深井关基井的保护利用,通过更立体、更多元的方式传播企业文化,不断提高公众对石油文化、企业形象的认同度,关基井被命名为集团公司工业文化遗产,地方政府正积极将其推报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升级建设了石油天然气大厦劳模走廊,打造属于气矿先进模范的“星光大道”,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气矿荣获“四川省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称号,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得到广泛传播。

  下一步,气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加强新时代文化建设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水平,以坚实文化赋能气矿“双百亿”气区建设,为西南油气田公司高质量上产500亿凝聚文化合力、贡献文化力量。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从无到有 砥砺前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