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交会用超萌科技新物种塑造智慧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2-08-25 18:32:18
  养过宠物的朋友请举起你的小爪爪。

  你为什么喜欢养宠物?

  为你排解舒缓孤独、空虚、焦虑、压抑以及归属感?

  人的一辈子可能会养很多宠物,成为人们陪伴身旁的“朋友”、“家人”。回家门后小家伙,会让“铲屎官”们暂时忘记生活工作的烦恼,敞开柔软的一面。

  随着科技的发展,养宠陪伴也玩出了新物种,机器人宠物逐渐成为时尚,这两年,市场上机器宠物层出不穷,频频受到市场消费者追捧,带来养宠新选择。同时“铲屎官”对宠物生活“吃喝玩乐”不再停留在“喂养满足”阶段,各种超萌新奇带有科技属性的智能生活产品成为养宠的刚需。

\

(图自高交会官网)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最新的高科技应用成果将汇聚于此,让人大饱眼福。

  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IT展)是高交会总规模最大的专业产品展,2022紧扣行业热点趋势设立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生活四大亮点主题展区。2022年11月16-20日,“铲屎官”们在这里体验超萌科技新物种。

图片11 - 副本.jpg

(图自高交会官网)

  曾荣登冬奥会、牛年春晚以及虎年元宵晚会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1A09)的机器狗,是陪伴型的四足机器人智能宠物,它已成为国内外各大博主的宠儿,不仅亮相时装秀,博主们还给机器狗加上了各种奇怪的外设,让狗子跟拍、竞速、尬舞、取快递,脑洞大开惊掉网友眼球。

  宇树科技四足机器人具备了良好的步态实时适应性和自平衡能力,卓越的运动性能、多目深度感知视觉系统等多项优点。能够轻松实现快跑、左右侧移、原地转弯、跳跃、后空翻、越障、倒地后原地爬起等特殊运动形态,以及适应石子路、草地等各种地形。它们可以像宠物一样陪着我们一起跑步、瑜伽、逛街,不论是在物理上、还是在心理上,陪伴我们。

\

(图自企业2021高交会现场展示及企业微信公众号)

  除了无需照料的机器人宠物,贴心陪伴“铲屎官”的宠物当人不在时,谁来陪伴宠物呢?为了照顾它的饮食,“铲屎官”上班之前也会准备一堆好吃的,怕它饿着,但是不知不觉就把它喂得太胖了,忽略了运动,买了很多玩具,陪它减肥,但是最后主人们瘦的比宠物快。

  深圳市金大智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1B10)超萌的小胖丁智能伴宠机器人能够轻松解决,小胖丁智能伴宠机器人集远程操控、互动陪玩、零食投喂、视频语音等功能于一体,让你即使出门在外,也可以通过手机实时观看宠物、隔空投喂零食,互动聊天,激光逗宠,拍照录像,开启了黑科技“云”上养宠新生活,让您出门在外,养宠无忧。

\

(图自企业官网)

  赶快扫码报名!2022年11月16-20日深圳福田会展中心1号馆,现场感受超萌新物种是如何从“黑科技”到“必需品”,与高交会智慧生活展区整体智能家居、智能娱乐产品、智慧生活科技、智能穿戴设备、智能竞技产品共同为您塑造私人订制的智慧生活。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佳影像·真色彩”,佳能打印机为人像摄影增色添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