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影像·真色彩”,佳能打印机为人像摄影增色添彩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23 17:26:46
  2022年8月22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与人像摄影杂志社共同主办的中国人像十杰评选系列活动之“佳影像·真色彩”输出论坛在同远摄影集团重庆云端•艺术空间举行。论坛讲师阵容强大,由人像摄影十杰摄影师(李炼、郑海军、奚绍雄)和第28届全国艺术摄影展终评评委宋泽毅等影像技术专家老师组成的讲师团,与到场的摄影师、后期技术师、输出技师等专业人士分享了“干货”满满的实践性课程。在现场还设置了佳能1打印机体验专区,来自全国的六十多名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共同品鉴由佳能打印机输出的中国人像摄影十杰作品,互相分享作品输出的经验与感受。同时,佳能打印机体验官活动也正式启动,评选出的体验官也将获得佳能打印机和艺卓显示器的试用机会,体验高画质作品专业输出过程。

\

中国人像十杰评选活动之“佳影像·真色彩”输出论坛火热举办

\

\

观众现场使用佳能打印机输出照片

\

《人像摄影》杂志社副社长金艺华

\

中国传媒大学教师宋泽毅

\

2022年中国人像摄影十杰奚绍雄

\

同远集团重庆安琪尔云端私人定制中心摄影总监郑海军

\

佳能打印机体验官活动正式启动

\

佳能打印机与艺卓显示器一同呈现优质摄影作品

\

\

现场观众欣赏由佳能打印机输出的摄影作品

  一张图片之所以能成为优秀的摄影“作品”,离不开专业输出环节的支持,比如照片亮部色彩还原是否精准、暗调作品输出的层次是否丰富,高品质的影像输出无疑会为作品增色不少。正如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影像打印扫描产品部总经理钟进表示:“作为影像行业优秀品牌,佳能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水准的专业输出服务,助力更多摄影师、摄影机构实现高品质影像输出,提升整个影像行业的价值。”

  佳能打印机产品家族壮大,能够轻松驾驭不同尺寸、色彩的摄影作品,并且在色彩还原度、色彩鲜艳度、细节还原度上最大程度还原作者的初衷,帮助摄影师传递最准确的图片语言和信息。在本次活动上,佳能也带来了G系列、PRO系列等多款打印机设备,优秀的输出技术和色彩表现,得到了摄影师及现场观众的广泛认可。

\

\

活动现场,佳能打印机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体验

  影像输出的重要性不仅为专业赛事所认同,更成为了摄影行业的共识。佳能打印机也正在为更多摄影机构输出高画质作品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拥有聚集众多专业摄影师的同远摄影集团中,佳能打印机备受欢迎。针对影像工作室照片输出需求,佳能G系列、PRO系列等多元化产品矩阵正在成为帮助影楼与工作室实现利润增长的利器。而针对日常办公场景,佳能打印机G/GX系列产品能够充分满足打印、复印、扫描等办公需要,智能化设计使得成本更可控。

  活动现场,佳能带来的G系列打印机产品备受瞩目。腾彩PIXMA G680搭载的6色全染料GI-83系列瓶装墨水,可以有效提升输出作品的色彩表现力,其中的红色墨水可扩大色域范围,提高色彩饱和度,使照片色彩更加生动。灰色墨水增加暗部色彩对比度,使画面更具立体感,并且可以防止不同类型照片纸的色彩表现不一致,实现颜色的稳定性;在打印技术方面,腾彩PIXMA G680应用了源自佳能先进的半导体制造技术的FINE全程光刻喷墨喷嘴技术,这一打印技术能够带来更真实的色彩再现、更鲜明的对比度,更丰富的层次、更弱的颗粒感和更优秀的锐度表现。为满足摄影师多元化打印需求,腾彩PIXMA G680还支持多种纸张尺寸,同时可兼容多种纸张类型进行输出,为摄影师的创作提供更多可能性。

\

\

现场观众体验佳能G680打印照片

  在专业输出体验区,嘉宾们可以在艺卓的的显示器中欣赏到摄影师们优秀的作品,而令人惊喜的是,佳能打印机输出的照片在色彩还原和清晰度上与显示器中的呈现效果同样惊艳。此外,佳能、艺卓、Adobe共同开发的Quick Color Match(中文名:色彩匹配系统)软件,可简化用户从导入照片到打印的精准输出过程。Quick Color Match能够自动将显示器、润饰软件和打印机设置调整到理想状态,不需要进行繁琐的操作,让用户更专注于照片编辑,快速、无忧地打印作品。

\

\

佳能PRO系列打印机输出的作品与艺卓显示器中的作品同样惊艳

  A2幅面专业照片喷墨打印机imagePROGRAF PRO-500延续佳能一贯的高品质输出优势,配置LUCIA PRO 12色独立式墨水系统,可以扩大色域范围,提升了照片的表现力。imagePROGRAF PRO-500搭载加长的1.28英寸打印头,12色共包含18432个打印喷嘴,完成一张高品质的A2幅面彩色有边距照片只需3分35秒,打印速度的大幅提高有效地缩短了打印作业的处理时间。

  另外,佳能12色imagePROGRAF PRO-541大幅面打印机不仅能为摄影师提供B0尺寸的照片输出能力,采用生产级设计的这个款大幅面打印机还是摄影工作室等企业级用户的好帮手。它同样应用了佳能FINE打印头技术,借助高密度喷孔和微胶囊化的颜料墨水颗粒技术,可确保墨滴精准地打印到介质的表面,尤其是打印一些细节丰富的照片时效果尤其明显,能精准呈现摄影作品中精妙的细节和丰富的层次,使打印照片具备更强的色彩表现力、清晰度和均匀的光泽度。在操作易用性方面,imagePROGRAF PRO-541大幅面打印机对纸张安装方式进行了自动化升级,操作人员只需要把卷纸放在打印机的进纸部位,即可自动送纸并完成纸张前端检测、自动选择介质类型、自动估算介质余量等后续步骤,即使是没有成熟经验的人员也可以快速操作,进一步提升了照片输出的效率。

\

\

  imagePROGRAF PRO-541大幅面打印机色彩丰富、操作便捷

  活动现场,佳能还开启了打印机体验官招募活动。活动时间从8月23日到9月4日,为期两周,所有对人像摄影感兴趣的摄影师或摄影爱好者,均可以报名参加,并最终成为佳能打印机体验官,免费试用佳能的打印机和艺卓显示器输出摄影作品。

\

  留存记忆、传递美好作为影像行业的本质,不仅仅是满足用户的基础需求,还要挖掘影像行业更多价值。未来,佳能将继续优化打印技术,解锁影像输出的更多可能!

  1. 为方便读者理解,本文中佳能可指代: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佳能股份有限公司,佳能品牌等。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打造高品质、高可靠的在线时空数据云服务 | 星图地球数据云正式发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