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酒店行业,智能省电管理:E电魔盒厦门招商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07 11:26:55
  2022年6月28日,由成都埃欧体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酒店智能用电”E电魔盒厦门招商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福建民宿协会秘书长吴水金与来自厦门及周边城市的19家民宿、酒店管理者等意向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招商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在真实场景中体验了E电魔盒的人走断电、飞单监控、辅助经营等功能。在进一步地深入了解后,3家厦门地区的意向经销商最终达成签约,14家民宿、酒店管理者达成安装试用。

\

\

  2020初爆发的新冠疫情让旅游行业一度按下了暂停键,随着两年半以来疫情的反复冲击,曾站在风口历经高速发展的民宿酒店行业遭遇“寒冬”,且不知何时能恢复盛况。在此期间,民宿酒店业经营者如何平稳渡过“寒冬”期,如何有效降低经营成本、增加客单收入成为行业共同的难题。E电魔盒的出现为行业带来了解决问题的可靠选项。本次会议中,来自厦门sango酒店的经营者王先生分享了他的经营困境与使用感受:

\

成本困境——行业内打起价格战 成本却不见降低

  作为国家级旅游城市,厦门拥有数以万计数量的酒店。在疫情的反复冲击下,外出旅游的人群数量低迷,酒店、民宿房间长期空置,大部分酒店采用平价策略,用更便宜的房间价格吸引有限的客流量,导致房间单价一降再降。然而,在行业状态艰难的大环境下,维持房间的成本却很难降低。许多住客经常产生“我出去玩但空调一定要开着”、“我不在房间也要把所有照明都打开”、“我花钱订房间所以产生的一切费用都是合理的”的心理,丝毫不在意房间能耗的浪费,随之带来的是高昂的商业用电电费,为酒店带来了不必要的成本支出。

  管理困境——保洁打扫时间集中 偷住行为拉低住客体验感

  中午12点退房、下午2点后办理入住是民宿酒店行业普遍默认的行业规则,而目前大多数住客都在线上订房,离开时也不需要退房,所以这又带来了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保洁打扫时间集中在2个小时内。几十间房间,2个小时内打扫完,卫生情况是否够彻底可想而知。

  另外,许多民宿、酒店目前使用动态密码门锁,密码周期一至两天。有的住客发现了这点,掌握了钻空子的机会,会在保洁打扫离开后偷回房间住。有时,房间立刻被新住客订出了,新住客入住时便会与偷住住客迎面碰上,新住客即刻对酒店的安全性产生极大的抵触情绪。这种情况,降低了住客的体验感,也容易遭至差评。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先生接触到了成都埃欧体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研发产品——E电魔盒,在了解了E电魔盒的核心研发团队背景、智能省电性能和管理功能后,王先生决定安装试用。

  王先生最看重E电魔盒的两点功能:

  一是“彻底实现人走断电”功能。E电魔盒由前华为技术团队研发,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算法与人工核心技术,智慧监测房内住客的用电情况。客户到来,手机扫码取电;客户离开房间,15分钟后自动断电。

  市面上做民宿酒店省电的设备很多,王先生也购买过其他诸如插卡取电类型的节能设备,但效果总是不尽如人意。插卡取电类型设备常常随便一张纸片也能取电;一些通过开关门次数判定客户是否在房内的设备,判断的并不准确;另外的红外探测设备,只要人在床上躺着不动就会停止供电,经常引发住客的投诉。在安装E电魔盒之初,王先生也抱有怀疑的态度,但产品提供免费试用周期并且承诺三年质保的服务,打消了他的疑虑。安装后,王先生对比了过往的电费数据,发现至少节约了40%的能耗,省电效果很好,也不再接收过客户投诉。

  二是住客管理功能。此前,“客人走后偷回房间住”的不良住客行为频发,为了扼制此类行为,王先生不得不增加人力管控,相应的,不必要的成本也增加了。使用E电魔盒后,王先生可以实时监测住客用电情况,一旦已退房的住客回到房间用电,王先生可以立即知晓,高效处理住客偷住问题;同时,如果保洁在一个房间内打扫时间过长,后台也可以统计到保洁的用电时长记录,避免保洁窝工;另外,对于已到退房时间却赖着不走的客户,王先生也可以通过管理端后台对该房间进行一键断电,至其自行离开。

  王先生的痛点是行业内的普遍痛点,E电魔盒的核心研发团队正是根据民宿酒店行业内的这些痛点进行研发,推出了E电魔盒——一款专门为民宿酒店行业带来智慧用电的产品。智慧用电是行业刚需,智能管理更是经营者的核心诉求。目前,E电魔盒可通过房间安装设备与后台管理端打通,实现“智能用电”、“飞单监控”、“不良住客驱赶”等功能。目前,研发团队已推出与E电魔盒设备功能数据打通的APP“民宿掌柜”,帮助民宿酒店业从业者实现智慧房态管理,在成本管控与经营管理上切实做到降本增效。

  世界大环境的影响未来仍将持续存在,各行各业必将持续寻找应对解决之策。“重新定义和引领酒店业模式,做基于物联网的酒店业全生态服务商”是成都埃欧体科技的企业愿景,研发团队未来将继续深耕酒店行业痛点,为需求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方圆·云雅度假酒店获评2022TRUE文旅超级评价榜“温泉类模范文旅运营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