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将至 祝福先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谢桂英百岁生日宴在南京举办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08 18:03:03
  寿碗、寿桃、张贴的祝寿词、打包好的伴手礼……6月8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谢桂英奶奶在南京迎来了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她准备的的100岁生日惊喜,大家齐聚于一起,提前为她庆贺大寿,因为疫情不能来到现场的也为谢奶奶送来了“云”祝福。生日宴由资深媒体人陈凤玲发起,各界精英人士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也感人至深,为奶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百岁将至_祝福先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谢桂英百岁生日宴在南京举办

  据官方数据通报,目前,南京大屠杀在世幸存者仅剩56位,谢奶奶便是其中的一位。两年前在接受采访时她曾笑着告诉记者,“我的身体还算硬朗,等着过百岁生日呢”。今天,她如愿迎来了自己的百岁华诞,看到大伙儿为她精心布置的生日会场,感受到所有人都满怀真挚的祝福送给自己,这位风雨中走来无比坚强的老人眼中噙满了感动的泪珠。

百岁将至_祝福先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谢桂英百岁生日宴在南京举办

资深媒体人陈凤玲与谢桂英奶奶

  虽然每一次回忆都会加深自己的痛苦,但是为了让后人铭记历史,珍视和平,谢奶奶多年来一次又一次的讲述自己当年的故事,也常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向观众讲述图片和影像资料上的故事,她倾其所有为苦痛的历史佐证,也用尽全力为来之不易的和平欢呼。100岁了,在谢奶奶脸上能感受到的只有平和与慈祥,她说,放下历史,好好享受当下的幸福生活,才是对自己最大的救赎。

百岁将至_祝福先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谢桂英百岁生日宴在南京举办

  在平常的日子里,谢奶奶每天都过得充实且幸福,平和友善的性格也为她“圈粉”无数,邻里之间她是大家口中的“大宝贝”,虽然年纪大,但是硬朗的身体素质为她提升了不少晚年得生活质量。百岁将至,谢奶奶表示,将更加珍惜往后的每一天,争取多看看这个世界,也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这个群体争取更多的时间,需要他们的时候,随时都会义无反顾的站出来。

百岁将至_祝福先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谢桂英百岁生日宴在南京举办

  活百岁松钦鹤羡,数一生苦尽甜来。感谢谢桂英奶奶当年的坚毅,为这个世界保留了珍贵的历史证据,祝愿奶奶生日快乐,吉祥永存。(作者:陈凤玲)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阿拉善SEE第九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