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德导演李青青为家乡人民献爱心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2-20 15:40:23
  2020年2月20日 黄帝电: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来自湖北黄石的旅德华人李青青导演,虽然常年旅居海外,但是依然心系祖国。在抗击肺炎这场艰难的战役刚刚打响,她便已经冲在了最前线。

\

  2020年新春,奔波于德国各地的李青青导演,在忙完德国恩格斯的故乡伍珀塔尔的春晚剪辑工作和杜塞尔多夫的春晚演出工作之后,便着力于帮助家乡人民共渡难关。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德国她也希望能够努力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她总是这么说。号召德国家人一起参与到抗击肺炎的行列中。

\

  从1月23日起,她和她所在的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在第一时间开始对武汉肺炎进行抗击,和德国华人华侨一起共同筹集资金,并先后捐赠了四批一线医院所急需的医疗物资来支援武汉、支援黄石。李青青导演也积极动员她的先生和公公一起来帮助寻找正确的抗疫物资。她的德国籍先生古乐言Guido Roesler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申办作出过杰出的贡献。她的公公阿诺先生Dr.Arno Roesler在德国也是颇有影响力的医学博士。她说,她为有这样热爱中国并在中国最危难的时候,能够立刻伸出援手的家人而感到自豪。正因为如此,为购买正确的抗疫物资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

  截止到2020年2月19号16:00时,李青青导演和其个人的团队,及她所在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共收到近200人次捐款,获得捐款129045元人民币和22294欧元,合计折合人民币近30万元。虽然这所有的努力都只是杯水车薪,但是李青青导演及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的傅昕、吴敏、邱爽、余明亮、刘非、刘燕君等人还会继续坚持不懈,和家乡人民一起与这场艰难的战争抗战到底。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爱心再启程,中丘控股向沂南县依汶镇捐赠抗疫情防控物资!

标签
  • 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