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团委召开团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3-08-07 17:44:57
  (卢可)8月3日,川西北气矿团委召开团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气矿团委委员、各单位团青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收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的新闻视频;集中学习了党中央在团十九大开幕会上的致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传达了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接力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集中学习了《论党的青年工作》部分内容。气矿团委作了2023年度上半年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通报,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团十九大精神作了交流汇报,安排部署了近期团青重点工作。

  针对下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各项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团青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思想内涵、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二是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各单位团青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一线、深入青年,坚持“分众化、面对面、互动式”思路,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各类团青品牌,用好青年讲师团队伍,丰富协作区平台载体,用“青言青语”开展好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石油青年中入脑入心。三是要把落实团十九大精神与气矿主营业务工作充分融合,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引领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切实做到把学习实效体现到激发调动青年岗位建功热情上,积极对接气矿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搭建青年岗位建功平台,锤炼过硬本领,当好先锋力量,丰富拓展“青”字号品牌时代内涵,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四是坚持服务青年加固桥梁纽带,配合开展好“三定”后续工作,做好团青组织机构调整,准确把握青年需求,积极引导青年员工在气矿打赢“建产50亿”新会战中创先争优、担当作为。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奋发新青年 逐梦新征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