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凤玲:以“全”“新”“融”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15 10:53:2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重要时刻,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更是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之际,作为新时代的媒体人,能够见证这样的历史时刻,幸运之余更让我倍感荣光,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陈凤玲:以“全”“新”“融”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图1

落实“四全媒体”,直面新的挑战

  “四全媒体”的概念是指:“全媒体不断发展,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导致了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当下,需要及时学习和吸收的内容纷繁复杂,“四全媒体”概念的提出也给我们媒体人出了一道新的“主观题”,如何“答”好这一题,我始终在努力。

  时刻保有媒体人的那份热情是我一直在坚持的,坚守“四力”,从脑出发,用眼观察,靠脚摸索,用笔表达,多年来不曾停歇的脚步无数次为我拓宽了人生的道路,媒体人的身份也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到这个社会五彩缤纷的不同面,感激过往,继续前行。

  把握“新”闻动态,不忘坚守初心

  从做新闻出身到媒体人的历练,始终不忘新闻就在我的身边,不忘入行时的初心和使命,紧抓时政要点,不松社会突发,凭借一股韧劲,赢得了同行们的认可和支持,更让我明白,从“新”出发,才能收获真“心”。

  除了新闻,更重要的还有创“新”,如何把新闻做“新”,如何在新媒体时代下推陈出新,是给每个媒体人的自命题作文,同样的材料,如何做出不同的产品,如何最大化材料的价值,我在探索,更在收获。

  媒体融合心向党,共同奋进新时代

  党的二十大即将顺利召开,在媒体融合这条赛道上奔跑,如何拿出好的方式呈现这场盛会,各家媒体都在摩拳擦掌,作为媒体人的我更能深刻体会好作品的重要性。

  短视频、H5、音频等多种文字以外的新的传播迅速发展,为新闻作品披上了“时尚”的外衣,也更让受众所接受,媒体融合发展是必然结果。“融”“合”并不易, “真”“正”是关键。

  当下,努力学习做好新时代的媒体人,便是我对党最好的祝福,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礼赞。我将继续行走在一线,挖掘好故事,宣传好声音,感悟党的伟大精神,汲取无限奋进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作者:陈凤玲)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8家媒体】行业多面手“相中”易鑫 ,高效服务赢得当地客户口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