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投资发展公司华南分公司肇庆长利湖项目荣获广东省建筑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2-03-23 11:13:48
  近日,广东省建筑业协会为华南分公司肇庆新区长利湖水系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下文简称肇庆长利湖项目)颁发了“ 广东省建筑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证书。这是继去年12月荣获“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后,再次在技术创新领域斩获殊荣。

  该项目系水系工程综合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完成人为屈辉等8人。

  肇庆长利湖项目位于肇庆新区核心区,范围约1.0km²,该项目以水利工程立项,建设内容涵盖新建堤防堤坝、沙滩公园及配套设施、滨水景观等工程,总投资约5.73亿元,作为广东省第十五届省运会保障性工程重点建设。

  作为中建八局华南区域第一个以水利工程立项的PPP项目,肇庆长利湖项目计划通过拓宽原有体育馆地块长利湖湖面,使长利湖流经体育中心河段满足20年一遇24小时暴雨标准,其中新建堤防,兼顾城市交通需求,是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一项 惠民、利民工程,不仅具备良好的环境治理和水土保持的作用,也具备防汛抢险和城市交通的作用。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先后组织了水泥搅拌施工、钢结构安全吊装、堤防填筑及绿化景观施工质量管理等多项水利工程及市政工程规范技术的学习,期间项目公司与项目参建方共同对水系工程综合技术应用进行研究总结,通过该项目的建设,为我局增加了更多水利工程方面的施工技术和业绩。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国有电功|致敬用实力守护中国梦的中国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