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消保在身边,以案说险护权益”农银人寿亳州中支“3.15”以案说险系列

来源:作者:时间:2024-03-13 20:06:36
  金融消保在身边,以案说险护权益

  农银人寿亳州中支“3.15”以案说险系列

  案例一:不明真相的“全额退保  陷阱

  王先生在某社交平台上看到一则广告,宣称可以帮助消费者实现“全额退保”,无论是哪种保险产品,都能轻松退回全部保费。心动之下,王先生联系了广告中的“退保专家”,并按照对方要求支付了高额手续费。然而,几个月过去了,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办理退保事宜,最后甚至失联。王先生不仅损失了数千元手续费,还因错过正常退保期限而无法退回原本应得的保费。

  风险提示:

  核实信息来源:遇到类似广告时,务必通过官方渠道核实信息真实性,避免被虚假宣传误导。

  警惕高额手续费:要求支付高额手续费的退保服务往往存在风险,消费者应谨慎对待。

  及时报案:若发现受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相关证据以协助调查。

  案例二:未如实告知健康状况,保险理赔遭拒

  刘女士在购买一份重疾险时,为了顺利通过核保并享受较低保费,故意隐瞒了自己的既往病史。几年后,当她因旧病复发住院治疗并申请理赔时,保险公司调查发现其病史记录与投保时告知的信息不符,于是拒绝了理赔申请。刘女士不仅无法获得保险金支持治疗费用,还因未如实告知健康状况而面临保险合同解除的风险。

  风险提示:

  如实告知健康状况:购买保险时请如实填写健康告知表,确保提供的信息准确无误。

  了解保险条款和核保流程:在投保前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并了解核保流程,避免因误解或疏忽导致理赔纠纷。

  保留相关证据:请妥善保管与保险购买、核保和理赔相关的所有文件和证据,以备不时之需。

  

  

  案例三:轻信“高收益”投资,血本无归

  陈先生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听说了一个高收益的保险投资项目,声称年化收益率高达20%以上。在朋友的强烈推荐下,陈先生决定投资该项目并签署了相关协议。然而,不久后他收到消息称该项目涉嫌非法集资和诈骗行为,资金已被全部冻结。陈先生投入的数十万元资金无法追回,且面临着血本无归的风险。

  风险提示:

  谨慎评估投资风险:在投资前请对项目进行充分的风险评估,了解项目的真实性和合法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点。

  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请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做出理性决策。

  选择正规投资渠道:请通过正规金融机构或平台进行投资,避免参与非法集资或诈骗活动。

  关注市场动态和监管政策:定期关注市场动态和监管政策变化,及时调整投资策略以降低潜在风险。

  金融消保,守护您的每一分钱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至关重要。请提高警惕,选择正规金融服务渠道,了解基本的金融知识和法律法规,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了解更多金融消保知识,为自己和家人筑起一道坚实的金融安全防线!

  农银人寿亳州中支(宣)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揭秘武大图书馆事件始末:男生母亲发声,期待真相浮出水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