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体系全面升级 第二届中国私人银行精英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6 18:17:32

  2019第二届中国私人银行精英赛已于2019年8月11日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从现阶段中国财富人士的迫切需求出发,考察私人银行家在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中,全面思考问题和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考察了各位选手的理论运用水平、逻辑分析能力、思维反应能力、以及对财富管理行业的悟性和热情。因首届赛事的成功举办,本届赛事受到了境内外投资理财行业和社会各界更加广泛的关注。

  特点一:赛程更合理

  去年首届私人银行精英赛决赛的火爆程度超过主办单位预料,众多参赛选手千里迢迢赴京参赛,令部分选手因舟车劳顿而状态不佳。本届赛事主办单位充分考虑后,将决赛安排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同时进行,让参赛者赛出激情、赛出水平。

赛事体系全面升级!第二届中国私人银行精英赛圆满落幕

  特点二:比赛更激烈

  本次大赛依然保留了上届“赛题解答、制作PPT——选手展示、专家点评、评审投票——知识竞答”的模式,参赛者们显然都是有备而来。他们面对比赛案例侃侃而谈,沉稳应对专家们多角度的提问。比赛的节奏显得更为紧凑,选手间的水平也在伯仲之间,观众评审在投票时亦常常遇到难以取舍的情况。

  看点一:比赛命题更具时效

  本届私银大赛赛题再度由海外资深金融人士亲自操刀,在保证了高度权威性与专业性的同时,更增加了时效性。选用的案例及大部分数据来自赛前一个月、一周、甚至前一天。试图通过这种方式让理财师们展现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来评定其服务高端客户的综合能力。

  看点二:评委扩容与妙语连珠的点评

  FPSB China特邀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中国台湾及中国香港等地金融大咖,为精英赛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评审团由九位在投资、法律、税务规划、家族信托等领域有深厚造诣的投资专家组成。

赛事体系全面升级!第二届中国私人银行精英赛圆满落幕

赛事体系全面升级!第二届中国私人银行精英赛圆满落幕

  除此之外,本届大赛还增设了选手评委,上届大赛获奖选手中的佼佼者以另一种方式出现在赛场上。比赛选手纷纷表示,评委老师不仅就比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专业性点评,还引导选手通过现象看本质,从多角度剖析问题,打破固有的思维局限,加深对问题的理解,在弥补自身短板方面很有帮助。

赛事体系全面升级!第二届中国私人银行精英赛圆满落幕

  看点三:聚焦财富人士痛点

  上届大赛结束至今,针对高净值人士的法案不断出台:瑞士银行不再保密、CRS全球化加深、开曼经济实质法出台......现实中,中国高净值人群对身份安排、税务规划、资产增值保全、家族传承等方面的需求是如此地紧迫。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私人银行家的人数和增长速度完全不能满足需要。在本届大赛中,一个个现实的案例,通过选手解答、专家点评剖析的方式,梳理了财富人士的主要痛点,并给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揭秘一:赛题竟然没有标准答案

  比赛结束后,担任本届私银大赛的专家评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评审每一套赛题的解题方案之前,都会经过充分的考虑,由此来确定每一个考题的基本答案的思路应该是什么。换句话说,题目并没有标准答案。专家和评审们最希望看到的是选手在思路和结论之间的完整性、说服力,以及能否交出一份可落地的切实方案。

  揭秘二:“二八”法则依然存在

  根据FPSB发布的数据,目前CPB持证人数仅有3000多,而本届私人银行大赛的报名人数则突破15000。获奖的人中,90%都是持有CPB,或者是CFP的证书,这一“二八”法则在本届私人银行精英赛中仍未打破。有评审表示,CPB持证人在比赛中的确具有很大优势,因为通过CPB课程的学习能够给这些从事私人银行服务的私人银行家们,带来一个完整的、系统的知识体系。

赛事体系全面升级!第二届中国私人银行精英赛圆满落幕

  揭秘三:私人银行家是永无止境的修炼

  作为一个服务高端客户的专业人士,学习是无处不在的,从每天发生的新闻,每天更新的政策中,都能够体会到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修炼。专家评审表示,私人银行家永远是与时俱进的。在教学上,将一如既往采用一对一导师制,邀请一些在业内顶尖的、具有丰富的私人银行客户服务经验的专业人员与学员进行一对一沟通。与此同时,携手一百余位业内资深专家、学者,倾力打造具有时效性的高品质课程,并在金库网首发。

  中国私人银行精英赛已成为广大私人银行家们创造同台竞技、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专业平台,未来它将继续推动中国私人银行事业的蓬勃发展。下届比赛,我们期待您的加入,见证优秀私人银行家的诞生!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富锦新味道:乌江榨菜的“味”,马拉松跑道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