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济南·中关村大学生助农主播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27 17:03:49
  为进一步发掘网络直播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好品山东”品牌建设,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网络直播带货达人。

  2022年10月21日,由济南·中关村信息谷主办的“不负青春韶华 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助农主播大赛正式启动。

  一、大赛说明:

  本次大赛由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发起,新视觉新媒体作为承办方,将通过抖音直播开展“好品山东”助农活动,发起校园主播海选大赛,鼓励大学生们用新技能来公益助农,帮助农民脱贫增收。参与平台全开放,让创意尽情发挥,通过这样一场公平比拼、趣味互动的赛事,每一位拥有创意才华的年轻人都有可能成为专业主播。

  二、参赛对象:

  省内高校在校生或应届毕业生,比赛为团体赛,不限专业,不限参赛队伍数量,每支队伍选手不超过5 人,参赛选手年龄在18 周岁以上。

  三、大赛流程:

  前期选品合作:面向社会农产品品牌招募合作商家,推荐货品,编入大赛货品池供选手选择,货品池按品类分组,作为赛道划分依据,前期选品合作及冠名洽谈。

  启动会:中关村短视频主播大赛启动仪式。

  主播招募:面向十余所高校征集参赛主播,发布大赛公告征集造势。

  线上海选:主播达人将个人简历作品发送至大赛评审组官方邮箱,大赛组委会筛选出潜力主播。

  赛前培训:组织入围选手进行线下集中培训,邀请电商直播专业培训讲师进行全方位直播带货培训,带领选手参观播商基地。

  入围赛:赛前安排选手选品,在专业直播间进行直播,大赛评委根据直播带货的销售额、评论、主播表现力等综合评定,最终不多于10组主播参与决赛(11月15日)。

  巅峰决赛:决赛分为两个板块,包括短视频创作与直播带货,要求短视频内容与带货内容主题相关,组织战队对抗赛,最终根据入围小组的短视频成绩、带货成绩、团队配合、个人表现进行总体排名并给予相应奖励(11月28日)。

  四、大赛亮点:

  决赛当天不少10个直播间,共同发起直播话题,同步直播,形成传播矩阵,达到传播效果。

  五、晋级规则

  1、至少开播1次,时长60min—90min

  2、火力值在赛段内累积排名前60%的队伍。

  六、报名方式

  赛事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在校大学生将简历信息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xsjxmt2022@163.com,截止日期2022年11月7日。

  七、决赛地址:

  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电商孵化器

  八、版权说明:

  参赛者须确认所提供的作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属于原创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将保留取消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底稿。主办方拥有对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对参选作品享有展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等权利。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聚焦盛会 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