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对手:添可更懂中国消费者的高端智能无线吸尘器公司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6 19:31:55

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欧尚二楼苏宁易购,各大吸尘器品牌比邻而居,其中戴森的位置最好。戴森新品无线吸尘器推出以后,老款产品纷纷大幅降价(有的款式直接降到1400元一台),开始大打价格战。以往,价格战总是发生在国内家电品牌之间,国外品牌即便打价格战,也不会这么堂而皇之。戴森这么做,一定是感受到了某种巨大的威胁。

答案在不远处的TINECO添可专柜。这个似乎是一夜间冒出来的品牌,定位“会思考的智能吸尘器”。最新款智能无线吸尘器“PUER ONE”的旗舰版定价4999元,已与戴森的新品不相上下。去年11月入驻欧尚以来,TINECO添可市场人气逐步集聚,不少到现场体验产品的客户说,在小区、电梯、高铁上看到过TINECO添可的广告。

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的戴森,在无线吸尘器领域几乎没有碰上过对手,现在真正的对手出现了。TINECO添可母公司是科沃斯集团。尽管是个新品牌,但TINECO添可的前身TEK专注吸尘器研发已有20多年历史。

新时代,民族家电品牌面对国外品牌时展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诸如冰箱、空调、抽油烟机等品类,民族家电品牌都有绝对的市场话语权。一个重要原因是不同国家消费者的生活习惯不同,对家电产品的个性化需求也不同,而民族家电品牌能够更准确地把握这些需求。

TINECO添可品牌代言人钟汉良&添可会思考的智能吸尘器

戴森的新品也号称智能,可在三种模式之间自动切换,但那只是针对地面材质的调整,缺乏清洁效果的可视化对比。而PUER ONE智能吸尘器通过传红外感应模块识别灰尘量,可以主动调节电机功率大小,以最适合的吸力吸尘,同时通过一块圆形的LED屏幕显示清洁的过程。这是基于对家居环境的深刻洞察做出的创新。中国家庭装修以硬质地板为主,有的地方比较脏,有的地方不那么脏,吸尘器自主应对这些环境变化,能让消费者“用得更方便”。也因为电机并非总以最大功率工作,电池的续航时间大大延长了。

 

对无线吸尘器电池电量即将耗尽的焦虑,永远是消费者的痛点之一。TINECO添可的产品很早就使用了两块可替换的电池包。PUER ONE智能吸尘器则通过动态调整放电节奏的方式,智能化地延长了电池的续航时间。

PURE ONE智能吸尘器噪音低至71dB (A)

噪音是无线吸尘器企业都想解决的问题,因为直接关系到用户的使用体验。戴森的产品,平均噪音值为82dB(A),而“PUER ONE”平均噪音值低至71dB(A)。噪音数值降低,用户打扫卫生,心情更加愉悦了。噪音相当部分来自电机工作模块,如果电机功率迅速从最小值变到最大值,迅速增加的噪音会让消费者感觉不适。添可的研发工程师采用“软启动”方式,让电机功率缓缓提升,噪音慢慢增大,消费者也就容易适应了。

在智能无线吸尘器领域,一个更懂中国消费者的民族品牌能否重演其他家电品类的故事?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权威媒体发布明月镜片防蓝光Pro评测,亮眼表现引全网瞩目